俄烏戰爭2月24日滿周年 日本將召開G7領袖線上峰會
  • Line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 翻攝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資料照。 翻攝日本首相官邸網站

A A A
2023-02-02 16:39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是今年七大工業國(G7)輪值主席國,首相岸田文雄極為重視這個能提升日本國際地位的機會,預定在2月24日俄烏戰爭滿一周年時,舉辦G7領袖線上會議更強化支持烏克蘭決心。

美歐各國正提供坦克等武器正在加強對烏軍事援助,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近日到韓國、日本訪問,欲促進日、韓直接提供武器給烏克蘭。

情報顯示,俄軍可能會在2月24日俄烏戰爭滿一周年前後發動更大的攻勢。岸田選在俄烏戰爭滿周年,俄烏戰爭進入新戰況之際召開G7領袖線上峰會,意在展示G7對烏克蘭的支持。

日本共同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指出,G7領袖線上會議將指責俄羅斯多次攻擊烏克蘭能源設施、水利等基礎設施是非人道的。各領袖將呼籲國際社會有必要團結起來加強制裁俄羅斯,以及擴大討論支援烏克蘭重建、穩定能源供給議題。

共同社報導另指出,岸田文雄考慮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參與這場會議,岸田正在探討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訪問可能性,不過,岸田政府可能以首相安全問題為重,基輔訪問成行機率不高。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