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要求更多武器抵禦俄軍 德國總理:不會提供戰機
  • Line
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一處公寓慘遭俄軍飛彈攻擊摧毀。 翻攝@DefenceU推特

烏克蘭東部大城哈爾科夫一處公寓慘遭俄軍飛彈攻擊摧毀。 翻攝@DefenceU推特

A A A
2023-01-30 10:30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俄烏戰爭打了將近1年,俄軍針對東部頓內茨克地區猛攻態勢依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要求更多武器支援,但德國總理蕭茲則重申,不會提供戰機給烏克蘭。

路透29日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特過影片表達烏克蘭遭到俄軍猛攻戰況指出,頓內茨克地區(Donetsk)的戰況相當嚴峻,俄軍試圖突破烏克蘭軍方防禦,更希望戰爭延續、耗盡烏克蘭軍力。

澤倫斯基向西方國家呼籲,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且武器交付速度必須加快,且要求北約組織(NATO)提供戰機、長程飛彈。

德國政府25日同意向烏克蘭提供14輛豹2式戰車(Leopard 2)。不過,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29日重申,德國不會提供戰機給烏克蘭。

蕭茲向德國《每日鏡報》表示,不會提供戰機給烏克蘭,強調不要提高戰爭逐步升級的風險,北約與俄羅斯之間沒有戰爭。蕭茲指出,很清楚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相關戰況,要結束戰爭唯一方法,就是俄羅斯撤軍。蕭茲強調仍需要與俄羅斯持續會談,蕭茲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前次會面在去年12月初。

此外,美國跟進德國願意提供助烏克蘭31輛M1艾布蘭坦克(M1 Abrams),但針對澤倫斯基要求,烏克蘭需要射程297公里的美製「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美方並不同意。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