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著眼俄烏戰爭 澤倫斯基: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
  • Line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視訊演說。翻攝@MunSecConf推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視訊演說。翻攝@MunSecConf推特

A A A
2023-02-18 14:52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最受國際矚目的外交和安全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17日開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開幕演說中,把俄羅斯比喻為巨人哥利亞,而烏克蘭則是以小博大的大衛,他強調大衛必須要贏,需要有更多的武器,巨人歌利亞「無論如何將在今年倒下」。

俄烏戰爭將屆滿1周年,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聚焦這場戰事,並吸引40國領袖、100位國防及外交部長出席。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率領60位參眾議員出席,是歷年來最大規模,顯見美國政界對俄烏戰爭的重視。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7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開幕中透過視訊發表演說,呼籲各國加速軍援烏克蘭的速度,烏克蘭需要更多武器,烏克蘭除了勝利,沒有其他選項。

澤倫斯基並不迴避烏克蘭軍方傳出的貪污醜聞議題,他坦承貪污事件逐漸爆出,承諾反貪腐行動將會持續進行。

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發表演說時表示,英國努力縮短對烏克蘭運送武器的時程,希望軍備在數週、甚至數天內到達,而非花費數月、數年時間。

索羅斯(George Soros)17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演說指出,美國雖持續支援烏克蘭武器,但是美國的支持是有限度的,這場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歐洲戰事,必須避免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索羅斯指出,俄羅斯軍隊士氣低落、領導有問題,短期內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為俄羅斯軍隊增加戰力。他表示,如果烏克蘭儘快獲得更多軍援,俄羅斯被擊敗是可能的。

索羅斯強調,如果俄羅斯輸掉烏克蘭戰爭,「俄羅斯帝國」將會解體,以往曾經是蘇聯體系內的周邊國家都會樂見其成,因為他們想維護自身獨立。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