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將屆周年 布林肯:中國考慮提供武器給俄羅斯
  • Line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談話。翻攝@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official推特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發表談話。翻攝@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official推特

A A A
2023-02-20 11:02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連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均把矛頭對準中國。布林肯先是針對造成中國偵察氣球事件指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不論知情與否,都該負責道歉。俄烏戰爭將屆滿周年之際,布林肯還指出,中國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並示警北京當局任何供應都會造成嚴重問題。

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政論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專訪時表示,「中國一直致力於為俄羅斯提供言論、政治和外交支持。情報顯示,中國正在考慮提供致命的武器、彈藥給俄羅斯用在入侵烏克蘭戰爭中。」

布林肯強調,拜登總統曾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明白指出,一旦中國這樣做,將會嚴重傷害美中關係。他說:「美中依然保持直接外交溝通管道,這很重要,我們有責任妥善處理雙方的關係。」

另一方面,布林肯18日昨天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這是美中外交高層首度在中國偵察氣球遭美方擊落後會晤。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王毅痛批美國處理偵察氣球的方式,他要求美方正視並解決濫用武力對中美關係造成的損害。

布林肯與王毅會面後,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CBS專訪時均提到,他與王毅針對偵察氣球事件的相關對話很直接了當,表明中國偵察氣球入侵美國是無法接受的,但王毅並未針對此事道歉。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