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涉召妓醜聞!時力也接獲監聽譯文爆料 怒批:「全都從檢方流出來」
  • Line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針對陳宗彥事件進行回應,懷疑過程中涉及非常多的黑箱。翻攝時代力量臉書直播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針對陳宗彥事件進行回應,懷疑過程中涉及非常多的黑箱。翻攝時代力量臉書直播

A A A
2023-02-18 15:53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甫上任18天就爆出性醜聞,爆料人留存多年的對話截圖、照片昨曝光後,陳宗彥緊急請辭止血。時代力量黨團今(18日)表示,今早也收到爆料,且對方塞了資料就跑,黨團總召邱顯智怒批台灣的司法、檢方淪民進黨內打擊異己的工具,太離譜,籲法務部立即主動調查。

陳宗彥遭爆喬事、接受性招待後,昨晚火速請辭獲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痛批,政治人物、官員違法不能拿「下台」當擋箭牌,船過水無痕,要求行政院應立即調查,立法院也應於院會成立調閱委員會,調查當時檢調未就接受性招待、關說、貪瀆部分另案積極偵辦原因。

黨主席、立委陳椒華指出,這是11年前發生的事情,在2014年簽結、2015年認定查無不法,直到昨天媒體披露醜聞後,台南地檢署才說要立案偵辦,實在令人費解。她懷疑過程中涉及非常多的黑箱,要求台南地檢署要查出是否涉及不法的性招待,或者是貪瀆、關說。

黨團總召邱顯智則舉起手中的大信封說,這起爆料前所未見,黨團早上也收到這一大包爆料,裡面都是檢察官當年承辦的監聽譯文,(爆料人)交給黨團主任後就跑,這樣的狀況,讓大家對台灣司法感到憂心,「全部都從檢方流出來的」。

邱顯智表示,11年前的空間譯文今天通通被爆料者拿出來,他怒批台灣的司法、檢方淪為民進黨內打擊異己的工具,這對嗎?會不會太離譜?他要求法務部應該主動調查。

黨團幹事長王婉諭也說,此事不是陳宗彥下台就可不用處理,台南地院2015年的判決中都有相關涉及案情的人物,但當時為何卻簽結、結案,行政院仍必須立即進行行政調查,將事實的真相查明清楚。

時力黨團也呼籲,執政黨應認真看待公益揭弊者保護法,並盡速立法通過,讓公益揭弊者的相關權益,都有最起碼保障。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