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涉性招待火速請辭 游錫堃肯定陳揆「處理明快」
  • Line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控涉性招待火速請辭獲准,立法院長游錫堃肯定行政院長陳建仁處理明快符合責任政治。林泊志攝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控涉性招待火速請辭獲准,立法院長游錫堃肯定行政院長陳建仁處理明快符合責任政治。林泊志攝

A A A
2023-02-18 12:47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任台南市府新聞處長時疑關接受性招待,昨晚請辭獲准,上任僅18天。今(18日)立法院長游錫堃至宜蘭出席活動時,肯定行政院長陳建仁「處理明快」,對此表示不知道內情與對錯,但肯定行政院長陳建仁「處理很明快」,符合責任政治。

《菱傳媒》昨踢爆陳宗彥擔任台南市府新聞處長時疑關說、喝花酒、帶小姐出場。游錫堃今受訪時說,陳建仁上任後,不管是先前請辭的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還是陳宗彥,他們的內情、對錯他不知道,但陳建仁處理有關爭議事件非常明快,他認為這是符合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

游錫堃說,如果有爭議、讓人民覺得觀感不好,對推行政務就很不利,這次的處理很好。游錫堃還舉例,2000年他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的「八掌溪事件」,「我馬上辭職下台」,後來他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是這樣處理,「該離開就離開」。

「站在責任政治立場來看,陳院長上任後對於閣員有爭議事件,處理很快,符合責任政治,」游錫堃說,每一個人、政黨、內閣沒有十全十美,偶而犯錯任何一個內閣都會,不管哪個黨派,就算美國拜登政府也會,但等到有問題、有爭議或犯錯的時候,能夠反省、認錯、道歉,這是最重要的,是民主政治最可貴的地方。

立委陳歐珀肯定陳宗彥負責任,盼內閣成員謹言慎行。林泊志攝

民進黨籍正國會系立委陳歐珀也說,這件事情陳宗彥已經展現他的審思,毅然辭職下台,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希望內閣成員能謹言慎行。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