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賴清德?傳他想選台南市長+連砍3刀 她預言:第二組人馬呼之欲出
  • Line
陳宗彥(右)被視為賴清德嫡系人馬。翻攝陳宗彥臉書

陳宗彥(右)被視為賴清德嫡系人馬。翻攝陳宗彥臉書

A A A
2023-02-18 13:27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昨(17日)遭爆11年前擔任台南市政府官員時多次接受酒店業者性招待,同日晚間便提出辭呈並獲准。由於外界質疑事隔11年卻在這時間點爆出,各種陰謀論紛紛出籠,包括賴清德近期改革連砍自家人3刀,得罪了人,加上地方盛傳陳宗彥有意參選下一屆台南市長,敏感時刻才會有人突然出手。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也說,看現在磨刀霍霍的手法就知道第二組總統人馬即將呼之欲出!

《菱傳媒》昨踢爆陳宗彥11年前擔任台南市新聞局及國際處處長疑似接受色情業者性招待,他親上火線說明後,卻沒交代清楚,晚間8時許立即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並獲准。

由於監聽譯文、對話截圖、判決書、酒店名稱所有資料留存11年,還在此時流出,顯然有備而來,且劍指陳宗彥任職台南市府時的老闆、副總統賴清德,被視為民進黨內反賴派系的反撲。

有民進黨黨內人士表示,雖然賴清德是2024總統大選的第一順位人選,但他近期改革「連砍自家人3刀」,而且「有切沒合」,因而得罪人,另一個原因是地方盛傳陳宗彥有意參選下一屆台南市長,陳宗彥又是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才會有人在這樣的敏感時刻突然「出手」。

名嘴李正皓17日也在臉書發文分析,為何時隔11年陳宗彥才被爆料召妓,而且連對話紀錄、判決書、酒店名稱等所有資料都有,不用多想「就是民進黨內反賴派系的反撲」,陳宗彥是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賴清德最近為了改革民進黨,連殺台南市議會議長邱莉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英系中常委黃承國3人,但改革力量越大反作用力就越大,這就是標準的政治反作用力。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透過臉書指出,這次幕後人士的目標當然不是陳宗彥,而是當時陳宗彥的老闆賴清德,從監聽譯文、對話截圖等相關證物流出,且手機門號相同,就可以知道「這槍是有備而來」,看來賴清德還是得提防,畢竟「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稍早也在臉書指出「目前民進黨在2024這場選戰絕對沒有所謂的定於一尊!看現在磨刀霍霍的手法就知道第二組人馬即將呼之欲出!」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