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陳宗彥爆接受性招待火速辭官 賴清德8字回應
  • Line
賴清德(右二)連續兩個周末都到南投為蔡培慧輔選。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右二)連續兩個周末都到南投為蔡培慧輔選。翻攝賴清德臉書

A A A
2023-02-18 13:40

(菱傳媒/綜合報導)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17日)遭《菱傳媒》踢爆,在台南市政府任職期間,與酒店業者過從甚密,涉長期接受性招待、召妓,昨晚火速請辭獲准,成為歷任最短命發言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回應,「誠實是最好的上策,他(陳宗彥)必須要勇敢面對」。

陳宗彥是副總統賴清德的嫡系人馬,他自2005年當選台南市議員後,曾先後出任台南市民政局長、台南市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賴清德2017年被任命行政院長,陳宗彥2018年也轉往中央擔任內政部次長一職,並在2023年出任陳建仁內閣的行政院發言人。

對於陳宗彥爆出召妓、性招待醜聞,賴清德今為民進黨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站台時,首度回應此事,他表示,雖然陳宗彥在過去不同的工作崗位都有不錯的表現,但面對這個事情,誠實就是最好的上策,他(陳宗彥)必須勇敢面對。

現場媒體追問賴清德是否相信陳宗彥的清白,或爆料目的是針對自己而來,賴清德未多做回應,隨即離去。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