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琬惠秀「截圖」再爆陳宗彥喬事新事證 諷:1小時就處理好真有效率
  • Line
陳琬惠24日再秀出陳宗彥喬事對話新事證。陳琬惠提供

陳琬惠24日再秀出陳宗彥喬事對話新事證。陳琬惠提供

A A A
2023-02-24 14:41

(菱傳媒/台北報導)《菱傳媒》17日獨家踢爆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11年前任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處長期間,接受業者性招待,陳請辭下台止血,監院昨也申請自動調查。持續追查陳宗彥涉貪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24日)再爆陳宗彥喬事對話新事證,要求檢調重啟調查,釐清其中有無對價關係。

在《菱傳媒》踢爆陳宗彥接受性招待後,陳琬惠多次召開記者會追究,當年檢調未持續追查陳宗彥接受性招待後幫忙喬事是否涉有貪污治罪條例之罪嫌一事。

陳琬惠今再爆新事證,她出示陳宗彥2013年12月16日向業者王孝瑋說明「喬事進度」的line截圖,內容是陳宗彥對王孝瑋說「今早剛出使管,已請經發加速,後續消防也會追」。王回答「知道了,謝謝」。約一小時後,陳宗彥就line告知王孝瑋「經發已處理好」。

陳琬惠揶揄,陳宗彥「跨局處喬事有效率又十分迅速」,一個小時左右事情就處理好了。她批評,陳宗彥上周澄清時一再強調沒被檢調約談,但此案事證明確,難道檢調是在放水嗎?呼籲法務部除了利用當時事證外,還要找尋相關人證,重拾人民司法信心。

陳琬惠去年12月25日遞補同黨立委高虹安辭去不分區立委職缺,今天是她首度登立院質詢台,也發生插曲。

她在質詢時,前面時間聚焦蛋價和物價上漲等議題,剩下不到1分鐘才請法務部長蔡清祥上台。她才剛出示外界矚目的陳宗彥案新事證新事證,僅說了「陳宗彥用非常快速的方式把這個案子處理完了」,質詢時間就到,麥克風消音了,結束質詢處女秀。直到出議場後,她接受媒體採訪,才完整闡述新事證內容及所欲質詢內容。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