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爆炸!楊永明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 張亞中、蔡正元現身力挺
  • Line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上午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林啟弘攝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上午宣布參選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林啟弘攝

A A A
2023-02-18 15:26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今(18日)也宣布將爭取提名,參選大安區立委,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出席記者會力挺。楊永明強調,台灣安全問題是他的專業,未來的十年是關鍵,台灣自由民主的價值是一定要去保護的,他擁有政務官經驗、國安專業,最知道如何監督政府、因應兩岸議題。

國民黨前立委林奕華接任北市副市長後,大安區立委席次空缺,除了前大安區議員羅智表態參選,北市議員鍾沛君也想更上層樓,早已積極拜會地方,而前國安會副秘書長楊永明上午也開記者會,宣布要參加黨內初選,讓大安區變成一級戰區。

楊永明也在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包括有意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民黨中常委劉大貝、前立委蔡正元,都到場力挺。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左)、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右)出席力挺。林啟弘攝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左)、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右)出席力挺。林啟弘攝

楊永明在記者會表示,台灣需要熟悉國際局勢、監督國家政策、為人民發聲的立委,他擁有政務官經驗、國安專業,最知道如何監督政府、因應兩岸議題,也承諾將與團隊延續大安區優質服務傳統。

楊永明以土耳其大地震為例,提到大安區危老房屋的問題,他誓言進入立法院後將推動「危老條例」常態化、簡化危老建築物重建審查程序、放寬容積獎勵,並由政府主導大街廓都市再造,結合都市整體發展,將停車空間納入都更規劃,讓民眾能有安全住居,同時解決交通問題,後續會陸續推出專業實際、民眾有感的系列政見。

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重回國民黨爭取總統提名,蔡正元日前曾說,國民黨不是公廁,更直言若國民黨提名郭台銘選總統,他將退黨。蔡正元今受訪時說,一個政治人物想要參選,一定要對自己在政治上所留下的問題,做出溫柔、堅忍的處理,如果過去有傷害人的地方,要懂得彌補,不能太霸氣,不然就會變成鴨霸,這樣不好。

郭台銘是否應先道歉,蔡正元說,那是郭台銘自己要去思考的,郭台銘過去說國民黨是分贓、腐朽,總該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韓國瑜的支持者、黨主席朱立倫與朱立倫的支持者、以及讓當時受盡委屈的前黨主席吳敦義,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