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名單出爐!都是習家軍 李強可望出任國務院總理
  • Line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右一)率二十屆政治局常委23日在中外記者會中亮相。翻攝央視直播畫面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右一)率二十屆政治局常委23日在中外記者會中亮相。翻攝央視直播畫面

A A A
2022-10-23 12:59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屆一中全會23日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7名政治局常委,排名第一的習近平一如預期三度擔任中共總書記,其餘6人依序是、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全部都是習近平人馬。

二十屆政治局常委中,69歲的習近平、67歲的王滬寧、65歲的趙樂際都是留任,其餘包括63歲的李強、66歲的蔡奇、60歲的丁薛祥、66歲的李希都是新上任的成員。

香港01、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分析指出,原本呼聲頗高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並未順利「入常」,未來由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國務院總理機率最高。

趙樂際可望出任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王滬寧可望接任全國政協主席,蔡奇確定出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的書記,丁薛祥有望接任國務院排名第一的副總理,李希擔任中紀委書記。李希、蔡奇職位確定已公布,其他則是按以往慣例臆測,未來仍有變數。

習近平已經確保中共總書記位置,可望在2023年3月的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上連任國家主席,順利開展他的黨政軍領導職務同步進入第3個5年任期。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