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會場觀察/主席團常委不必戴口罩 涉彭帥性侵案張高麗現身
  • Line
中共二十大會議開幕式中,中共中央副主席許其亮(前排右)等主席團常委成員都不必戴口罩。 翻攝央視直播畫面

中共二十大會議開幕式中,中共中央副主席許其亮(前排右)等主席團常委成員都不必戴口罩。 翻攝央視直播畫面

A A A
2022-10-16 14:57

(菱傳媒/綜合報導)中共二十大會議16日上午10點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演說中強調「堅持動態清零」,二十大會場內防疫政策卻明顯有差異,幾乎所有代表都戴上口罩聆聽,反觀第一排就坐的主席團常委卻未戴上口罩。

根據央視直播畫面,二十大會場內懸掛有「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的巨幅紅色標語。

習近平發表演說時,央視直播畫面幾乎在全場各個角落都有清楚的拍攝,可以清楚看見,會場內多數代表都戴著口罩低頭聆聽報告,或者是手抄重點。不過,鏡頭掃過主席團常委座位時,可以看到第一排的常委都沒戴上口罩。

值得注意的是,曾被指控涉入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性侵醜聞的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現身在常委之列。

彭帥於2021年11月在微博自曝遭張高麗性侵多次,之後還一度失聯於外界,甚至演變成國際關注事件,引發許多國際網球名將聲援彭帥,但彭帥之後又出現在公共視野中,但卻似乎遭到官方監控,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彭帥否認自己遭到性侵。

張高麗現身中共二十大,且列席不用戴口罩的常委之列,已經說明他顯然沒有受到彭帥事件影響。

另一方面,習近平在二十大開幕式演說長達1小時50分鐘,比起十九大會議時約3小時的報告短許多。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二十大開幕式會後記者得到的習近平演說文字報告約72頁,應該是長於「口頭版」的全本。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