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主打減碳 家族投資的成豐倉儲裝卸煤量暴增150萬噸
  • Line

A A A
2021-11-23 13:40

(菱傳媒/綜合報導)《菱傳媒》獨家揭露台中港105號碼頭由顏清標、張清堂兩大政治家族奪下的過程轉折,根據今年1月底台中港務分公司發布的資料,成豐倉儲裝卸股份有限公司,「初期預估裝卸量達400萬噸」,但港公司原本規劃自行建設經營的煤炭碼頭,僅需裝卸250萬噸彌補中彰投區的不足,顏寬恒不管在立院質詢或是在地方頻頻提出「減碳」,自家公司卻是擴大煤炭裝卸量,明顯打臉政治主張。

成豐倉儲公司預計投資9.48億元拿下20年經營權,興建12座桶倉作為煤炭及一般散雜貨的裝卸、暫存及發貨基地,預計2023年營運,初估年裝卸量約400萬噸。

根據2016年3月7日立院交通委員會會議紀錄,顏寬恒質詢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張志清時提到:「目前中央的政策是朝減碳、降低燃燒生煤的方向制訂,但是你們公司卻要花十幾億元,要花大錢蓋廠房、買設備,自營進口的煤炭碼頭,而且捨棄商港法,以採購法的方式辦理,本席認為這麼做不但違背政策,而且有犯法的疑慮。」

當時張志清回答,105 號碼頭是一個煤炭碼頭,因為中彰投和台中港區的中鋼和台電有煤炭的需求,大概有 450 萬噸的需求,但是現在只能供給 250 萬噸,所以可能要再增加投資建置 250 萬噸的密閉式煤倉,相較於成豐公司預計年裝卸量400萬噸,比原先規劃整整多了150萬噸。

台市議員王立任直指:「顏家對外都說減煤反空汙,還到中火抗議爬過大門遞遞交陳情書,自家公司的煤炭裝卸量卻遠超過需求,民眾要看清楚!」

相關新聞
獨家/顏清標、顏寬恒勢力大揭秘!聯手張清堂 奪台中港碼頭收入破百億
顏氏王朝/最具影響力政治家族 事業橫跨砂石瀝青營造
獨家直擊/105號碼頭仍由物流公司承租中 港區卻見「顏」色進駐
顏寬恒立法院質詢、提案、共同提案關切105號碼頭全文紀錄
花酒案纏訟10年 顏清標交棒長子沒穩贏
獨家調查/巧合還是操作?碼頭公營轉民營 顏寬恒家族是關鍵角色
看問題/從《促參法》到《商港法》 105號碼頭招商有玄機?
顏寬恒諷「身為職棒會長還嗆賭」 蔡其昌嗆:我是在講你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