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鍾東錦槓上朱立倫!批失去人性「徵召錯誤」 自曝吳伯雄都曾勸退
  • Line

A A A
2022-07-15 00:00

(記者王乙徹/專訪)國民黨籍苗栗縣議長鍾東錦13日正式宣布「我一定參選苗栗縣長」,強調既然黨內不做民調、不辦初選,他就把初選挪到大選來打,宣布參選後他接受《菱傳媒》專訪,自曝連國民黨大老吳伯雄都曾透過電話勸退,讓他一度態度軟化願意支持徐志榮,但最後黨中央已經失去人性,讓他不得不堅持參選以表達決心。

鍾東錦透露,5月10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南下苗栗與他見面那天早上接到吳伯雄的電話,他說:「當時伯公打電話來,我就想說算了。那時候我曾說剩下阿里山我也選到底,他看朱立倫勸我不下,就叫我不要想太多,給主席面子、給他面子,讓徐志榮選。」所以他態度軟化,承諾若徵召徐志榮他願意支持。

不過,之後苗栗縣長提名風波依舊流言滿天飛,鍾東錦說:「放話的文化是不好的,我覺得齁,沒有人性啦,其實很簡單,一通電話就解決了,黨中央沒有那麼大餒,國民黨是全體黨員的餒,你黨中央不管是誰當主席只是暫時管理,不會是永遠的黨主席,四年就改選了,選舉選不好還要馬上辭職。」

 鍾東錦透露國民黨大老吳伯雄都曾透過電話勸退,但他覺得黨中央已失去人性,決定參選到底。王乙徹攝

 鍾東錦透露國民黨大老吳伯雄都曾透過電話勸退,但他覺得黨中央已失去人性,決定參選到底。王乙徹攝

批放話文化沒人性 黨主席只是「暫時管理」黨

鍾東錦說,不管是誰當主席應該都要有人性,明明知道他受委屈了,為什麼就是不來關心,非要等到無可救藥了才來,他說:「政治雖然很殘忍,也是最大的江湖,可是沒有必要搞到這麼惡毒。」

鍾東錦說,自己個性是很會尊重別人,也很容易就會設身處地幫人家想,最後一次跟朱立倫的談話還告訴他:「如果你能徵召徐志榮參選,你也不用考慮我會不會當議長、會不會當主委,政治我可能就不玩了,就回家過自己的日子。」

但他也很清楚的告訴主席:「你徵召錯誤,我判斷我有勝率,而且人選不對的時候,我就會參戰到底,而且我是很有決心的。」

被黨中央輕視決心 「這口氣我吞不下去」 

鍾東錦語氣激動的說,黨中央輕視、挑戰他的決心,去年100場公投說明會都是他出錢出力,前縣長劉政鴻問他要不要幫忙出一點,他還回答對方:「不用啦,你老人家節省一點啦。」為黨盡心盡力,黨卻找了一個什麼都不用做、沒有一起為黨打拼的人,就在那邊等著提名,「這口氣我吞不下去,這個對我來講太殘忍、太欺負我了」

對於《菱傳媒》最新民調顯示鍾東錦以30.38%領先所有參選人,同黨的謝福弘12.38%居末位,鍾東錦認為,目前民調數字反映他2年來的努力,但團隊不會自滿,他跟謝加起來的支持度大約就是苗栗藍營的基本盤,但謝舉著國民黨的令旗還是會有一定的票數成長,他的團隊會加強推出青年與婦女方面政見,包括青年就業、青年住宅等等政策。

鍾東錦強調,若順利當選苗栗縣長,估計要重回國民黨需要一點時間,民進黨中央執政也還有一年半,正因為他的無黨籍身分空間將會更大,因為他有「很會交朋友」的專長,日前連全國各縣市正副議長不分藍綠都到苗栗挺他,若順利當選,只要提出好的政策,相信從中央到地方,不管是官員或是民代都會一起為苗栗爭取建設與福利。

鍾東錦爭取國民黨提名苗栗縣長事件簿

相關新聞
獨家/鍾東錦無懼被開除黨籍 重演「馬王政爭」招數以藍軍身份選到底
鍾東錦打包走人空出黨部主委 「絕不脫黨要揮藍旗選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