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鍾東錦無懼被開除黨籍 重演「馬王政爭」招數以藍軍身份選到底
  • Line

A A A
2022-07-14 10:41

(記者王乙徹、陳明旺/苗栗報導)因堅持參選苗栗縣長,將在17日被國民黨撤銷苗栗縣黨部主委黨職的現任議長鍾東錦,昨(13日)提前回黨部打包並拆下競選看板,脫下黨部主委背心舉動暗示「割袍斷義」,鍾東錦告訴《菱傳媒》,提名過程程序不正義,「讓我受盡委屈」,若國民黨以違紀參選等理由撤銷他的黨籍,他一定會提告確保黨籍。

鍾東錦在昨天離開黨部的記者會上,細數2020年8月27日起擔任主委的努力成果,除了花費近3000萬元,四大公投案的宣傳說明,也是他自掏腰包,但日前他竟然透過新聞才知道自己被撤換主委,付完最後一次的薪水後不想再跟黨中央爭吵,決定自已打包離開。

儘管國民黨已經提名水利會前會長謝福弘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依舊不放棄的,昨天在鄉親面前,三度跳針說「我真的準備好了」,首度清楚宣示一定會參選苗栗縣長,「把初選移到大選來打」,若被開除他也一定會提告保留黨籍。

鍾東錦13日在鄉親面前強調「我真的準備好了」。王乙徹攝

鍾東錦13日在鄉親面前強調「我真的準備好了」。王乙徹攝

鍾東錦表示,提名過程程序不正義讓他受盡委屈,若國民黨以違紀參選等理由撤銷他的黨籍,他一定會提告確保黨籍,因為提名沒有制度、沒有民主程序,所以他認為並沒有違反黨章或規範,沒有違紀問題。

面對執意參選恐面臨的黨紀問題,親近鍾東錦人士透露,鍾東錦向幕僚表達過,一生忠貞愛黨,寧願打官司也不願退出國民黨。

這位人士說,他們也已向律師請益,若真的被開除黨籍,情況將有如2013年時,前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當時「馬王政爭」一般,鍾陣營將會仿照王金平被開除黨籍時的做法,向法院提起「確認國民黨員資格存在」的民事訴訟,讓鍾東錦依然能以藍軍名義參選縣長。

鍾東錦喊冤國民黨不買單 反嗆鍾當縣黨部主委卻不輔選

對於苗栗目前的局勢,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鍾東錦議長過去提到說黨中央對他不尊重,這說法不符合事實」,她說,過去三個月針對提名人選不斷與鍾溝通,黨主席朱立倫還曾約見鍾;提名過程中不斷與鍾溝通,沒有不尊重鍾的問題。

王育敏說,國民黨已提名謝褔弘,縣黨部主委的責任就是要全力輔選,但身兼縣黨部主委的鍾東錦多次表達參選意願,還在黨部對面掛看板,因此國民黨需要找到新的主委,全力輔選謝福弘。

至於是否對鍾東錦祭出黨紀?王育敏表示,希望持續與鍾溝通,也期望鍾能為國民黨團結勝選而歸隊。

更新時間10:41
出版時間00:00

相關新聞
鍾東錦打包走人空出黨部主委 「絕不脫黨要揮藍旗選到底」
民調領先!鍾東錦稱「反映我兩年的準備」 徐定禎發豪語用團結的民進黨力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