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小心機!一身粉紅色藏「反霸凌」意義 珍珠項鍊超吸晴
  • Line

A A A
2022-08-03 11:32

裴洛西來台穿搭引話題。(左:翻攝裴洛西推特、右: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訪問團昨(2日)深夜抵台,以一身「淺粉紅」西裝搭配珍珠項鍊現身,在暗夜中也十分搶眼,而紅色在國際上向來被視為反霸凌的顏色,而今天則裴洛西則是「青天白日」,不確定是巧合還是別具意義。

裴洛西昨(2日)深夜抵台,她接連透過推特連發6篇文,提到美國堅定支持台灣民主的承諾,重申對台灣夥伴的支持,促進雙方共同利益,推進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裴洛西更提到,美國兌現了對民主的承諾,重申必須尊重台灣,以及所有民主國家的自由,裴洛西在推特中不斷提到「民主」二字,並穿上具有反霸凌意義的粉色西裝。

事實上,「粉色」在國際上被視為反霸凌的顏色,為此每年4月第2個周三為國際粉紅日也是反霸凌日(National Pink Day),緣起於2007年時,有名加拿大的男學生,因為穿粉紅色衣服上學,被同學霸凌,其他同學看不下去,所以發起活動一起穿粉色上學,鼓勵所有人站出來,反對性別歧視,並倡導尊重人權的理念。

裴洛西昨天抵台,引起國際上高度關注,雖然這套西裝,裴洛西並不是第一次穿,在7月27日時就曾在關懷殘疾兒童的活動,以及參訪馬來西亞時穿過同一套,抵達台灣後又穿上,對比中國近日以武力恫嚇台灣的動作相比,裴洛西的西裝外套似乎格外有意義,也讓對岸有些尷尬。

其實裴洛西獨有的「色票式」穿衣哲學在美國政壇流傳已久,顏色鮮豔的西裝或套裝造型可說是裴洛西的個人穿衣招牌特色,彩虹七色都難不倒她,連時尚雜誌都曾讚賞,並認同出色的服裝品味是有能力政治女性的工具之一。

相關新聞:
幾分像?邱議瑩模仿裴洛西粉紅外套珍珠穿搭 立院上工歡迎她到訪
蔡英文肯定裴洛西是台灣最堅定友人 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裴洛西訪問團成員超犀利 5名眾議員來頭都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