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問團成員超犀利 5名眾議員來頭都不小
  • Line

A A A
2022-08-03 10:26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左起)、部長吳釗燮迎接來訪的金安迪眾議員、高野主席、AIT處長孫曉雅、裴洛西議長、米克斯、克里什納莫迪主席及戴碧妮副主席。外交部提供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左起)、部長吳釗燮迎接來訪的金安迪眾議員、高野主席、AIT處長孫曉雅、裴洛西議長、米克斯、克里什納莫迪主席及戴碧妮副主席。外交部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行程,受到全球關注,與裴洛西一起訪台的美國資深國會代表團,也身負台美交流重任,美國在台協會(AIT)為此撰文統整代表團成員經歷,讓各界一次看。

這次陪同裴洛西訪台者,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民主黨籍紐約州),米克斯曾擔任檢察官,1992年當選為紐約州議員,是民主黨員聯盟黨團貿易工作小組的共同主席,他有數十年外交政策經驗,主張美國應以自身利益為主建立聯盟,與其他國家一起建設穩定繁榮的未來。

另名成員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民主黨籍加州),是第一位公開出櫃的有色人種國會議員當選人,且是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也是教育和勞動力委員會的成員。

眾議員戴爾本(Suzan Delbene;民主黨籍華盛頓州),代表華盛頓州第一國會選區,有超過20年成功科技創業家以及企業主管的豐富經驗,目前擔任聯邦眾議院歲入委員會副主席,也是具前瞻性的新民主黨員聯盟的主席,並且是女性高科技聯盟、物聯網黨團和乳製品黨團的聯合主席。她也是支持墮胎選擇權黨團的成員。

眾議員克里什納莫迪(Raja Krishnamoorthi;民主黨籍伊利諾州)目前在聯邦眾議院的情報選任委員會、新冠病毒危機特別小組選任委員會、監督與政府改革委員會服務,並擔任國會亞太裔美國人黨團移民工作小組的共同主席、民主黨黨團的助理黨鞭。

眾議員安迪‧金(Andy Kim;民主黨籍紐澤西州)曾在民主黨與共和黨執政期間擔任公職,也曾在美國國際開發署、國防部、國務院、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並於阿富汗擔任裴卓斯將軍和艾倫將軍的顧問。

AIT指出,此訪問行程是美國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和平與安全,經濟成長與貿易、新冠疫情、氣候危機、人權、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