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連爆林杏兒、許淑華論文抄襲爭議 民進黨籲王鴻薇快去檢舉
  • Line

A A A
2022-08-02 14:03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圖)呼籲王鴻薇快去檢舉自家人論文抄襲。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爭議,近日成為國民黨陣營攻擊重點,但這幾天國民黨也接連被爆出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及副發言人、北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論文同樣有抄襲爭議。民進黨痛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應以相同標準檢舉許淑華,否則就是雙重標準,更坐實先前檢舉林智堅只是為了選舉造勢。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指出,昨天已有媒體質疑許淑華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許淑華本人卻推給逢甲大學,不願正面回應,反倒是當年負責研究報告的作者謝百傑出面說,是他自己將尚未公開發表的文章提供給許淑華參考。

謝子涵說,看到許淑華對於自己碩士論文閃躲心虛的態度,不禁讓人想問許淑華敢不敢像林智堅一樣,用同樣標準公開自己撰寫論文的歷程,何時提出大綱?何時和老師討論?若沒有這些紀錄,許淑華是不是真的自己寫的?若沒有,是不是有槍手代筆,都應向社會說明。

謝表示,南投縣政府整份29頁研究報告,被許淑華「五鬼搬運」到論文裡面,沒有任何引述來源,這難道不是心虛?許淑華碩士論文爆出諸多疑問,不該閃躲,更不該想以林智堅的論文作為開脫藉口,請學習林智堅公開透明的態度,同樣標準開誠布公地把所有論文資料攤開在陽光下,接受檢視。

謝子涵強調,許淑華的論文與謝百傑的研究報告高度相似,若依謝百傑所述,是他將未公開的文章給許淑華參考,許直接複製貼上,按國民黨指控林智堅市長的邏輯來看,許淑華不但涉及抄襲,南投縣府及謝百傑是否涉嫌公器私用?同樣須接受檢驗。

謝子涵批評,媒體報導國民黨接連爆出林杏兒、許淑華論文爭議,面對種種抄襲疑雲,國民黨難道是雙重標準不用說明嗎?王鴻薇應該即刻去檢舉林杏兒與許淑華的論文,不然就證明國民黨先前的動作只是為了選舉造勢。

相關新聞:論文門風暴燒到許淑華? 發文自清盼逢甲大學速開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