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門風暴燒到許淑華? 發文自清盼逢甲大學速開會調查
  • Line

A A A
2022-08-02 12:06

論文門事件已延燒到國民黨籍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翻攝臉書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論文大戰開打?民進黨桃園巿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疑雲仍在延燒,綠營將矛頭指向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立委許淑華,質疑其碩士論文也涉抄襲。為自證清白,許淑華今(2日)發文給母校逢甲大學,希望校方盡速召開學術論理會議調查及比對她的論文,釐清他的論文是否有抄襲、舞弊或違反《著作權法》等違反學術誠信與倫理之行為,「若學校通知我必須到場陳述,一定配合出席說明。」

許淑華質疑,林智堅因涉嫌中華大學及台灣大學兩本碩士學術論文抄襲情事,未能止血,甚至於影響到民進黨全國選情,民進黨開始進行全國性的烏賊戰術,針對對手的論文進行無差別的潑墨攻擊,藉此助林智堅轉移焦點。

許淑華指出,每逢選舉,她的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就被抹黑是抄襲,就算是她再三說明,但有心人士仍是不斷放話;更有人指稱她利用市長的身分進行論文的問卷蒐集與調查訪問工作等。

許淑華認為,要判斷一本論文有沒有造假、變造、抄襲、代寫等情事,就是讓校方進行學術審查及比對。因此,她今天請逢甲大學依據學術倫理規範來調查及比對她的論文,釐清是否有抄襲、舞弊或違反《著作權法》等違反學術誠信與倫理的行為,以及她的論文是否為具有獨創性和完整性的合格碩士論文。若學校通知她必須到場陳述,一定配合出席說明。

許淑華行文逢甲大學,盼校方開會驗證她的論文是否抄襲。許淑華提供許淑華行文逢甲大學,盼校方開會驗證她的論文是否抄襲。許淑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