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陳菊親姪陳台晟涉弊竟拖董座陪下台 還搬出菊系人馬強索200萬退職金
  • Line

A A A
2022-07-29 00:00

(記者鍾辛望/綜合報導)《菱傳媒》昨踢爆中鋼高層疑似包庇監察院長陳菊姪兒陳台晟,不追究他在網際優勢公司總經理任內的不法弊端,消息傳出後中鋼內部群情激憤,又有人加碼爆料指陳台晟被解職後陳家竟結合府院高層勢力反撲,找來菊系成員居間傳話,獅子大開口「暗示」中鋼須支付陳台晟一筆「退職金」感謝他對公司的貢獻,還得一併撤換現任董事長黃景琛。

據悉,中鋼高層迫於壓力最後決定聽從菊系成員的指示同意支付陳台晟200萬元退職金,並將網際優勢董事長黃景琛調回中盈投資,黃的人事案將於8月1日生效。對此陳菊辦公室沒有回應。

知情人士指出,陳台晟這次因內部人檢舉而翻船,集團基層都睜大眼睛在看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等人是否會秉公處理,沒想到今年6月中鋼董事會改選,翁朝棟確定續任後,中鋼管理階層交出來的成績單根本不及格。

這名人士透露,陳台晟因弊案纏身下台前,事情就已鬧到菊系內部成員人盡皆知的程度,當時菊系數名有力人士出面與中鋼協調,企圖以缺乏實證的理由替陳台晟開脫,中鋼高層不堪壓力,今年6月間派出稽核人員進行內部調查,欲藉此杜悠悠之口。

他進一步說,沒想到稽核結果一翻兩瞪眼,陳台晟翹班喝酒與外包廠商帳目不清等劣跡,幾乎都有相關證據佐證,中鋼、中盈見紙包不住火,只好叫陳台晟自己辭職下台,交換公司對於他的其他不法情事不予追究。

網際優勢董座遭陪葬 8月1日調職令生效

知情人士指出,最勁爆的是陳台晟7月16日離職後,陳家疑似心有不甘,竟請出一名目前擔任上市櫃公司高層的菊系成員,親自出馬找上中鋼高層談判,對方態度強硬直接開出兩個條件,要求中鋼「善了」。

據悉,這名輩份極高的菊系成員,開出的第一個條件是網際優勢必須支付陳台晟一筆「退職金」,當作他卸任總經理的獎勵、感謝他多年來對公司的貢獻,也藉此讓外界相信陳台晟並非因案不光彩下台,而是另有生涯規劃;第二則是要求現任網際優勢董事長黃景琛,也要陪著陳台晟一併被撤換。

爆料員工指出,中鋼高層直接答應菊系成員的兩個條件、完全不敢抗拒,自己開出金額同意給付陳台晟200萬元退職金,至於無辜的黃景琛也因此慘遭陪葬,預計8月1日就會被調回母公司中盈投資。

不僅如此,爆料員工還指出,事實上陳台晟跟黃景琛早就不對盤,陳台晟先前就放話說要給黃好看,還曾在公司周會上公然帶著李科逸與陳茂琳兩名親信挑釁黃景琛,這次陳家又開出兩個離職條件,集團內部已有傳言流出陳台晟現在下台只是權宜之計,很可能是打算逼走黃景琛後,他再回鍋接任網際優勢董事長。

爆料員工籲府院高層勿干涉 否則將揭露陳的金流

知情人士也透露,高層這次稽核後發現陳台晟除了檢舉人舉發的劣行之外,還揪出陳台晟未按照公司採購的法定程序,疑似自行偽造假採購合約,乾坤大挪移將公司款項匯給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某離職高層。

公司內部員工感嘆,從中鋼派員到網際優勢稽核後,內部就傳聞「各界勢力介入干預中鋼對陳台晟的處置」,上自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下至網際優勢董事長黃景琛都不敢拿出稽核報告,擔憂觸怒陳台晟背後的政治勢力,「堂堂一個中鋼集團,面對旗下孫公司區區一個總經理,竟然硬不起來,還得屈就政界大老的指令,實在可悲!」

知情人士強調,爆料員工一開始循網際優勢內部管道檢舉,豈料全都石沉大海,只好冒著丟掉飯碗的風險向《菱傳媒》爆料,他們身為內部吹哨者希望能作為企業防腐劑,防制這些不肖權貴貪污、腐化中鋼集團,更盼望犯錯的人認錯接受法律制裁、府院高層收手,「否則我們將會有更多『一刀斃命』證據,例如可疑款項進入陳台晟親屬帳戶、高層偽造公司合約單據等,都將一一曝光。」

《菱傳媒》致電網際優勢母公司中盈投資總經理吳俊輝,詢問是否有菊系成員出面替陳台晟討退職金一事,吳表示:「沒有。我們也沒給」,吳說,一般員工離職後公司會考量是否給付退職金,但陳台晟7月15日離職後沒再來要,所以公司沒給。

相關新聞
獨家/陳菊親姪搞事!涉中鋼孫公司貪腐案 蹺班帶女伴喝酒竟可安全下莊(一)
獨家/陳菊親姪搞事!親密女部屬一個接一個 陪散步薪水竟三級跳(二)
幕後/早有前例!陳菊親姪15年前擔任教育部專委 也爆特權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