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新北等小英一句話? 林右昌澄清:有長官推薦但沒打算選
  • Line

A A A
2022-06-24 12:20

林右昌澄清沒想過選新北巿長。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積極布局雙北選舉,有媒體報導指基隆巿長林右昌想選新北市長,苦等蔡英文總統一句話,基市府上午發新聞稿澄清表示,子虛烏有。林右昌也親自回應,坦言的確有長官推薦或建議他參選新北市長,但他從來都沒有考量、打算,會把基隆市長做好做滿,並輔選立委蔡適應順利接任市長,讓市政能夠延續。

林右昌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說,謝謝報導的抬愛,不過,這篇報導的內容並不正確,他從沒有想過過要參選新北市長,過去當然有許多朋友,甚至有長官推薦或建議他參選新北市長,但他從來都沒有這樣子的打算。

林右昌說,對他而言,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全心全力的來輔選,全心全力的把現在市長的工作做好,而且要做好做滿,這是他對基隆市民大家的承諾,也是他對自己的期許,沒有其他想法。

媒體詢問「2022城市博覽會」圓滿落幕,反映很不錯,林右昌的「畢業考」受到各界肯定,身價是否水漲船高?林右昌回應,城博會去年就規畫舉辦,因疫情延至今年,這次很成功,他個人覺得是很光榮的一件事,不只基隆人,還有很多外縣市的民眾來基隆,都非常的驚豔,大家看到基隆的蛻變,獲得很多肯定。

林右昌指出,可能因為城博會成功,最近的確有很多人給他們鼓勵和肯定,可能因此有探詢新北市的意願,但他的態度很清楚、很明確,他沒有做這樣的考量,現在就是做好做滿,把基隆市長的角色扮演好,順利輔選,順利交棒,讓立委蔡適應接任市長,讓市政能夠延續。


相關新聞

接班人抵定!林右昌、蔡適應齊穿「我愛基隆」T恤 盼再創榮光
正式提名蔡適應、林智堅、沈慧虹 蔡英文誓言打造五星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