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人抵定!林右昌、蔡適應齊穿「我愛基隆」T恤 盼再創榮光
  • Line

A A A
2022-06-22 17:55

林右昌(左)、蔡適應(右)同時穿「我愛基隆」T恤,象徵交棒傳承。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今(22日)通過提名立委蔡適應參選基隆市長,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蔡適應下午出席提名記者會時,兩人都穿上「我愛基隆」的白色短袖T恤。林特別介紹說,這件衣服是他2018年爭取市長連任時的競選T恤,盼蔡適應能再創基隆榮光。

林右昌今天在民進黨「中央地方會做事,打造五星級城市」記者會表示,蔡適應在他擔任市長期間一起通力合作,為基隆服務努力爭取預算跟地方建設,「蔡適應是延續基隆優質執政的人選,我最好的夥伴跟接班人」,基隆還有很多重大課題,需要有能力經驗熟悉的政治工作者,一棒棒傳承下去,並且在最短時間裡無縫接軌推動。

蔡適應則表示,蛻變的基隆無法接受「舊時代」政治人物,國民黨在基隆已有一位吊車尾的市長,現在又提名一位8年前就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無法符合市民的期待,接下來換他上場,延續綠色執政,打出基隆隊勝利的全壘打,「BACK TO BACK接棒基隆、光耀基隆!」

蔡適應強調,基隆建設只會多不會少,交給他來打拼,會跟林右昌一樣,讓台灣起點城市繼續往前行,還有許多重大建設進行中,並要在觀光、經濟、就業上全面提升,擺脫過去「三高」(指失業率、離婚率、自殺率),「基隆不能再走回頭路,蛻變的基隆無法接受舊時代的政治人物」。

林右昌還特別把一張陳舊茶几的照片送給蔡適應,他說這是他剛擔任基隆市長時,窮到連委託規劃案的錢都沒有,所以就在市長會客室的兩張小茶几上,自己畫圖做報告書,然後去中央爭取預算,這8年來化不可能為可能,將基隆從沒有資源的縣市翻轉成如今模樣,一切都是從這張小茶几開始,他希望將這種執政精神傳承給蔡適應,讓他也能在困難的條件下為基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