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綠營不散昶!蔡英文、賴清德將現身林昶佐選前之夜
  • Line

A A A
2021-12-30 08:30

蔡英文、賴清德將現身林昶佐選前之夜。圖為蔡英文昨出席記者會,呼籲民眾守住「雙林」。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投票進入倒數10天,總統蔡英文昨(29)日在民進黨中央舉行記者會高喊「雙林雙贏」,除力挺立委補選黨籍候選人林靜儀,也聲援林昶佐。選前黃金周,綠營大咖齊出手,目前規劃林昶佐選前之夜蔡英文現身站台,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出面力挺,以終結惡鬥為訴求,全力保住台北這一席立委。

據了解,「罷昶」方因無黨籍議員鍾小平動作頻頻,鍾還遭控利用弱勢騙連署,爭議不斷導致罷免力道分散,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近日已整合市議員,結合罷免方、在地青年團體「清林散昶」,積極動起來。

面對國民黨動員整合,民進黨內審慎面對,27日先由黨籍立委吳思瑤偕同「6年級好朋友」,陪同林昶佐無畏風雨在街口拜票,選前黃金周也規劃黨公職重量級人士陸續陪同林昶佐掃街拜票,衝高選戰氣勢。

林昶佐陣營分析指出,從刪Q罷免案的前車之鑑,當時台灣基進與陳柏惟陣營在選前一周突然改變選戰模式,喊出不要激化,強調剩下的路自己走,暫緩民進黨助攻,讓好不容易炒熱的選戰突然冷卻,結果罷免驚險過關。

因此,現在的罷免案沒有冷戰空間,仇恨動員的動力相當大,因此從罷免案成立後,林昶佐陣營絲毫不敢大意,但為避免激化仇恨值,12月初先以為中正萬華選區做了哪些事為訴求,除了勤走基層,也透過座談會模式,深入與支持者對話。

林昶佐陣營發現,民眾對於罷免仍很陌生,很多支持者跟林昶佐打包票力挺直說「沒問題!一定會挺你,不會去投票」,這個現象令人憂心,催出免不同意票是當務之急。

隨著罷免投票日倒數,林昶佐從鴨子划水恆溫作戰模式,加強力道,副總統賴清德已兩度出席活動力挺,賴清德強調,林昶佐關心內政與地方建設,更關心國防、外交,是國際級的立法委員,因此要用神聖的選票,終止惡質罷免文化,讓林昶佐留在立法院。

民進黨公職也以行動力挺林昶佐,蔡英文除了在中常會後舉行記者會挺雙林,選前一周民進黨公職也會全力協助,蔡英文也將現身林昶佐選前之夜,全力衝出罷免不同意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