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自提復議總預算案退回委員會 逕付二讀爭議落幕
  • Line

A A A
2021-12-24 12:19

民進黨團自提復議案,將總預算退回委員會審查。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逕付二讀爭議總算落幕,今(24日)一早,民進黨團根據昨日朝野協商的結論,自提復議案,將總預算退回委員會審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21日突襲提案,以多數優勢在立法院院會表決通過,將中央政府總預算部分自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引起在野黨齊批創國會惡例。立院長游錫堃昨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會中朝野達成共識,民進黨團在今日的立院院會提出復議,回復至各委員會審查。

除了明年度總預算案逕付二讀決議,由民進黨團在院會提出復議,回復至各委員會審查階段外,昨日朝野達成的共識,還包括各委員會將在12月30日以前完成審查;其次,回復至各委員會審查階段時,其中外交及國防、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由民進黨團召委禮讓國民黨團召委輪值排案;此外,各黨團同意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最遲在明年1月28日以前完成三讀程序,並且不提出復議。
 

相關新聞
史上頭一遭!綠營立院突襲總預算逕付二讀  在野黨痛批「已剝奪立委審查權」
預算突襲風波擴大!國民黨怒吼不審了 蘇貞昌反嗆「要亂到何時」
總預算案強渡關山 民眾黨諷立院自我閹割當政院小弟
總預算逕付二讀爭議落幕! 柯建銘:12/24提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