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選戰倒數!顏家基本盤遠超過國民黨 林靜儀靠大咖加持訴求遊子返鄉
  • Line

A A A
2021-12-27 00:0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四大公投結果出爐,外界緊盯立委台中第二選區5個行政區票數,選舉結果5區4案不同意票均大於同意票讓民進黨士氣大振,不過,公投呈現藍綠動員對決的結果,比對2016、2020兩次大選候選人與政黨得票數,顏家的基本盤明顯大於國民黨,相對於缺乏在地連結的林靜儀,顏寬恒仍居優勢,但持續不斷的顏家土地問題恐成為隱憂,接下來進入大咖站台時段,藍營要角誰要上台也成為關注焦點。

四大公投案僅公投綁大選在顏家大本營的沙鹿與龍井,出現同意票各以18票與47票大過不同意的情形,不過,顏陣營對公投案並未全力投入,僅針對能源議題設定「若三接遷移通過、拒絕中火每年多燒500萬噸煤」為自己加分的說法,就算罷免案時猛攻陳柏惟開放萊豬,公投選戰也沒有延續攻勢,在地人士分析:「顏家資源沒有放在公投、自己選舉要緊,公投結果影響不大。」

比較2016、2020兩次大選,2016年對國民黨在極為不利的情況下在中二選區拿到52977張政黨票,當年顏寬恒當選票數是93495,足足多出4萬多票;2020年顏寬恒戰敗,但得票數107766仍比國民黨政黨票的73194多出3萬多票,清楚顯現顏家基本盤大於國民黨的情況。

民進黨陣營因公投結果士氣提升不少,但在選區內的知名度仍嫌不足,本周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副總統賴清德都將站台助選,除每天早上站街頭、掃市場拜票的陸戰挺進,也由各區民代安排深入鄉里舉辦座談,以面對面方式圈粉,握手將每一張票入匭。

基進黨在這次選戰中用盡全力,陳柏惟天天上節目砲火猛烈完全沒有顧忌,幹部也用盡全力輔選,在地人士認為,支持林靜儀的氣氛好很多,掃街拜票得到很熱情的回應,對手陣營卻都是年紀大的長輩在支持,不過,光靠外來人口支持很難打贏選戰,若外地遊子對顏家的厭惡感提升、願意返鄉投票,林靜儀就不會輸,這也是除了周玉蔻之外,民進黨不斷揭露顏家土地問題的幕後原因,畢竟「只有顏家可以」的情況,對小老百姓產生的剝奪感是很具體的。

顏寬恒陣營則持續組織戰,連12月19日沙鹿競選總部成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場,都未見過往大陣仗舞台、旗海、大進場等場面,也沒有動員鄉親擠滿會場,現場略顯冷清,似乎在表達顏寬恒受迫害的情況,相較於民進黨府院大咖陸續南下站台,國民黨包括韓國瑜、盧秀燕甚至侯友宜何時現身,分別幫顏家爭取深藍到中間選民的支持,將成為最後階段觀察的焦點。

相關新聞
幕後/顏寬恒低姿態悲情牌奏效!民進黨剉咧等 顏清標幫子怨「從未被欺負成這樣」
選戰觀察/顏寬恒與林靜儀捉對廝殺 陸空對戰!公投成熱身賽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號次出爐 林靜儀4號、顏寬恒5號
大比拚/顏寬恒土地糾紛衍生多起官司 林靜儀亂說話差點被罰
大比拚/顏寬恒身家逾10億!投資土地轉手賺5倍 林靜儀亦非省油燈2年還800萬
林靜儀控對手送清潔劑賄選 顏寬恒反酸:每瓶只有17元別來蹭流量
幕後/中二賭盤起!脫鉤政治勢力 公投反轉林靜儀聲勢「讓顏2500票」以上
皮爾森民調/林靜儀領先10個百分點 中立選民呈現拉鋸戰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