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觀察/顏寬恒與林靜儀捉對廝殺 陸空對戰!公投成熱身賽
  • Line

A A A
2021-12-06 12:05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二選區補選成為全國矚目焦點,原本挾著高聲量的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在各界砲火猛攻顏家之後反而出現邊緣化危機,目前全力透過座談與造勢活動與選民連結,顏寬恒陣營則以打太極方式面對各種質疑,專心投入地方組織戰,這場選戰最終可能決定在外來人口,而補選投票前23天的公投案結果,將成為關鍵觀察指標。

目前顏寬恒陣營每天最多公布2個公開行程,幾乎都集中在早上配合媒體採訪,連送役男入伍都參加,但有時一整天都沒有公開行程,但幾乎天天都有多場鄉親座談,展開綿密的組織戰。

林靜儀方面則是盡量曝光,不管是街頭市場拜票、後援會成立、座談通通公開,據了解,林陣營一個晚上甚至安排三場座談,還規劃千人造勢活動,加強與居民的連結,座談中林靜儀也以炮火猛攻顏家近期的各種爭議事件。

顏寬恒高知名度低調應對攻擊 林靜儀防邊緣化搶曝光

不過,在地人士分析,從顏寬恒宣布參選後的各種嚴格檢驗與攻擊不斷,顏陣營都低調應對,不管是交給司法、由發言人回應或是認定是抹黑,某種程度上都化解了攻擊,該名人士還說:「你要攻擊顏家黑金,但他的人設從頭到尾就是這樣,在地居民也都知道,攻擊效果沒有想像中大。」不隨對手起舞的策略,也確實讓林靜儀的攻擊激不起火花,「更何況攻擊的議題不是她主導,都是別人的。」

一名台中海線地區民代認為,從罷免到補選都要不斷動員,投票率應該會逐次降低,這時候可能組織戰成為關鍵。在地的綠營人士則認為,近期已經感受到民眾的憤怒,返鄉投票的學生可能會比罷免案還多,至於顏家面對質疑的回應策略,則是根本無法否認,只能以不承認、講不清楚的方式模糊焦點。

台中第二選區橫跨沙鹿、龍井、大肚、烏日與霧峰,其中,烏日新興地區吸引不少外來人口,民進黨議員陳世凱在該區獲得的選票從未輸過,沙鹿與龍井雖是顏家大本營所在,但近幾年外來人口逐漸增加,一名地方人士說:「這個選區從顏清標交棒後一直是藍綠五五波,外界看到的聲勢都不準,陸戰與空戰策略各要想辦法突破,外來人口將成為關鍵。」而選前23天、12/18的四個公投案,將是這場補選最值得觀察的熱身賽,不管是在氣勢、策略或調整上,都具關鍵意義。

相關新聞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號次出爐 林靜儀4號、顏寬恒5號
大比拚/顏寬恒土地糾紛衍生多起官司 林靜儀亂說話差點被罰
大比拚/顏寬恒身家逾10億!投資土地轉手賺5倍 林靜儀亦非省油燈2年還800萬
林靜儀控對手送清潔劑賄選 顏寬恒反酸:每瓶只有17元別來蹭流量
選戰觀察/選戰倒數!顏家基本盤遠超過國民黨 林靜儀靠大咖加持訴求遊子返鄉
幕後/中二賭盤起!脫鉤政治勢力 公投反轉林靜儀聲勢「讓顏2500票」以上
皮爾森民調/林靜儀領先10個百分點 中立選民呈現拉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