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中二賭盤起!脫鉤政治勢力 公投反轉林靜儀聲勢「讓顏2500票」以上
  • Line

A A A
2021-12-28 12:10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立法委員台中第二選區補選進入倒數,選情賭盤蠢蠢欲動!12月18日公投結果綠營士氣大振也讓選情瞬間加溫,據了解,原本撲朔迷離的賭盤出現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逆轉領先的趨勢,上周五開出林讓顏2500至3000票,一名在地人士分析:「賭盤顯然以利益為導向,跟地方勢力脫鉤。」台中市警察局強調積極查緝選舉賭盤,但並未查獲任何涉及中二選區的賭盤。

中二選區賭盤錯綜複雜,據了解,有一組大盤原本開出顏寬恒讓林靜儀2000到5000票,但在公投選前林靜儀票數逆轉,賭盤開出林讓2000票,沒想到公投結果國民黨大敗,上周五賭盤再度調整林讓2500票。

另一組選舉賭盤則是一直由林靜儀領先,選戰候選人登記完畢後,最多曾讓到3000票,但聲勢卻一路下滑開出僅讓1000票,但公投結束後林靜儀的選情大好,讓票數一路增加又回到3000票的距離,呈現V型反彈,在這組大盤中林靜儀始終沒有落後過。

熟知賭盤行情的人士透露,「大盤是真金白銀拚輸贏的,沒有辦法操作的」且跟地方政治實力完全脫鉤,近期有傳聞顏寬恒讓8000至10000票、或是任何一陣營讓超過5000票的賭盤,應該都是放風聲的,他說:「截至目前不管大盤開出讓多少票,都是確實能夠下注的,胡亂說讓票數卻無法下注是要來影響選舉的,根本外行。」

比對中二選區歷次大選與政黨票結構,顏家基本盤最多約有10萬票,遠勝過國民黨基本盤,但罷免票只有7.7萬票不如預期,且過去顏寬恒參選不論輸贏差距都在6000票內,補選投票率通常評估不高,開出任何一方超過受讓5000票的賭盤莊家賠錢的機率很大,這樣的賭盤不合常理。
 
對於選舉賭盤傳聞,藍綠兩陣營都認為不應該讓選情受到任何賭盤影響,也從未聽聞有類似情況;台中市警局則指出,針對選舉賭盤傳聞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中,為避免選舉賭盤影響補選警局已規劃多次選前淨化治安工作,目前正執行自辦查緝賭博專案,並未發現有涉及立委中二選區補選賭盤,台中市刑警大隊與分局持續蒐報賄選、暴力及賭盤情資,防制介入選舉。

一名地方人士則提出不同於賭盤的觀察,他認為,顏家在公投選戰並未出力,跟戰鬥藍、黨中央保持距離,分析公投票數有一個奇特的現象,民眾最關心的萊豬議題,或是台中選民關切、有關空汙的核四與三接遷移案,該選區都是不同意大於同意,唯獨討論熱度最低的公投綁大選案,顏家大本營沙鹿與龍井都出現同意票以些微票數領先的結果,不管是在地優勢或是操兵試水溫,未來選情變化都值得觀察。

相關新聞
選戰觀察/顏寬恒與林靜儀捉對廝殺 陸空對戰!公投成熱身賽
台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號次出爐 林靜儀4號、顏寬恒5號
大比拚/顏寬恒土地糾紛衍生多起官司 林靜儀亂說話差點被罰
大比拚/顏寬恒身家逾10億!投資土地轉手賺5倍 林靜儀亦非省油燈2年還800萬
林靜儀控對手送清潔劑賄選 顏寬恒反酸:每瓶只有17元別來蹭流量
選戰觀察/選戰倒數!顏家基本盤遠超過國民黨 林靜儀靠大咖加持訴求遊子返鄉
皮爾森民調/林靜儀領先10個百分點 中立選民呈現拉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