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鬥法!林姿妙律師團來頭不小  曾駐廉政署黑金檢察官助陣
  • Line

A A A
2022-03-03 00:00

(記者謝幸恩/台北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二度遭檢廉約談並聲請羈押,卻被宜蘭地院駁回。面對宜檢來勢洶洶提抗告,林姿妙請來獻策的方伯勳、鍾維翰等人組成的律師團,都是由檢察官退役,實力不容小覷,檢律雙方展開大鬥法。

方伯勳是司訓所(現改名為司法官學院)36期結業,曾任台北、桃園、板橋地檢署(現改名為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曾受中天電視台委任,在換照聽證會上怒槓NCC,而月前遭指控為共諜的富商向心一審獲判無罪,也同樣委任方伯勳。

鍾維翰司法官學院49期結業,去年轉戰律師,曾任北檢黑金專組檢察官及廉政署駐署檢察官,曾揪出不少貪贓枉法、收賄放水的公務員,當時更是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的重點栽培人才,也因熟悉廉政官偵辦手法,備受林家人重用。

林姿妙與女兒林奕伶、兒子林佑澤聘請組成的律師團隊,都是明星檢察官退役。但宜檢與廉政署的專案小組成員亦非省油的燈。如主導偵辦方向的檢察長李嘉明、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與廉政署肅貪組組長陳錫柱,3人偵辦過不少矚目案件,歷練相當完整。

特別的是,親自前往第一線訊問林姿妙的女檢察官郭欣怡,也被宜檢視為重要王牌,從2001年起就在宜檢服務,擅長偵辦肅貪、掃黑等案件,曾偵辦過南方澳大橋崩塌致死案、宜蘭縣大同鄉前鄉長貪污案、宜蘭監獄收賄案等重大案件。

相關新聞:幕後/檢方提抗告緊追林姿妙涉貪案 子女公司股權移轉竟扯出富商劉志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