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讓女兒指揮縣府主管 江聰淵轟把縣府當家裡公司
  • Line
江聰淵批林姿妙給女兒指揮縣府主管,把縣府當成家裡公司為所欲為。翻攝臉書

江聰淵批林姿妙給女兒指揮縣府主管,把縣府當成家裡公司為所欲為。翻攝臉書

A A A
2022-08-24 15:02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及土地貪瀆與財產來源不明弊案,與女兒林羿伶一起遭到檢方起訴。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今(24日)接受電台訪問,砲轟林姿妙讓女兒指揮縣府主管,把縣府當成家裡公司為所欲為,更指出這個習慣其實從羅東鎮長時期就延續至今。
 
江聰淵接受綠色和平電台《新聞別晃神》主持人鍾年晃訪問時表示,他聽過兩個案例,一個是民眾去縣長室拜訪,請林姿妙幫忙社團活動、經費等問題,縣長室難免需要做人情,給予協助,民眾離開後忘記向縣長道謝,折返發現林羿伶坐在辦公桌;另一個是民眾折返回去拿帽子,看到的也一樣,縣府很多人也都知道,有的資料上,甚至留有沒擦乾淨的鉛筆痕跡。

江聰淵表示,對林姿妙來說,有人幫忙看、有人處理就好,沒有用心,也養成習慣;進了縣府,每年預算超過200億,和公所不到10億預算相比,兩者規模差很多,公文量也差很多,且縣府有很多事情要推動,「(羅東)那套來縣府不適用」。

江聰淵指出,從140多頁起訴書可以看到,林姿妙讓女兒指揮縣府主管,把縣府當成家裡公司,為所欲為,一手遮天,且身為公務人員,7000多萬的金流,財產來源必須清楚,種種顯示林姿妙沒有法律概念,公職不能這樣,林姿妙到底有沒有利用職權,讓身邊親友不當得利,這是重點。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也痛批林濫用職權,違法亂紀,一位縣長濫用職權,指示下屬昧於事實、曲解法令,想方設法讓當作競選總部使用的臨時建築物不用如期依法拆除,還修改法令延長使用,更為了讓地主逃漏土地增值稅,由縣府局處長指導民眾如何偽造文書。

他也批評,縣長沒有任何公職身分的女兒,竟能穿梭其間,指示縣府一級主管違法亂紀,恣意干涉縣府行政體制,呈現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亂象。他並質疑,起訴書揭露的個案,有7000萬元財產來源不明,但這可能只是謀取不正利益的冰山一角,檢方應該更徹底調查相關案件,才能將縣府貪腐系統連根拔起。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