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20小時旋風快閃 一張表帶你看掌握「隱藏版」行程
  • Line

A A A
2022-08-04 10:40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亞洲行,所到之處掀起旋風,裴洛西昨(2日)晚間10時許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展開20小時的台灣「快閃」行程,其中還包括不少隱藏版行程,包括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董事長張忠謀會面,就晶片議題交換意見,而和碩副董程建中也去了中午台北賓館的午宴。

裴洛西此行共拜會了立法院朝野黨團、總統蔡英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監察院長陳菊、民運人士吾爾開希、NGO工作者李明哲及妻子李凈瑜、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等,但也一路遭到白狼等統派人士一路抗議,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安。

《菱傳媒》整理了裴洛西此行公開與不公開行程,帶你秒懂裴洛西此行,什麼時間,見了哪些人,做了哪些事。

菱傳媒裴洛西2日抵達松山機場後,晚間11時許住入台北君悅酒店,3日一早就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與在台官員進行早餐會。

早餐會後,裴洛西9點前往立法院發表公開談話,並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朝野黨團總召接見,裴洛西在公開致詞時盛讚,台灣是全世界最自由的社會之一,在防疫上有出色的表現,期盼美台未來有更多的合作。

10點30分裴洛西抵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會晤,蔡英文並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雙方在會晤後則進行約50分鐘的「閉門會談」;在會談結束之後,更大動作舉行「媒體互動會」,由美國、日本、台灣三家記者代表提問。

中午則由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裴洛西訪團,除了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安高層與會之外,張忠謀、劉德音也是餐會的座上賓。據了解,裴洛西與劉德音視討論最近美國通過的晶片法案(Chips and Science Act),而該晶片法案將提供美國國內的晶片廠商520億美元(約1.5兆台幣)的聯邦補助。

一名知情人士爆料,因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立一家芯片工廠,未來考慮擴大該項目,想在亞利桑那州建設更多工廠,雙方也就此事交換意見

午宴結束後,下午2點40分裴洛西訪團前抵達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參訪,與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今年被裴洛西在幕後營救的李明哲與妻子,以及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監察院長陳菊等人寒暄交流。

裴洛西結束景美人權文化園區後,於傍晚5時14分抵達松山機場,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送機,並親切地與在場人員一一合照後,在5時30分登機,6點左右正式飛往下個目的地韓國。

相關新聞:
魔法阿嬤效應!歐洲議會友台議員年底訪台 推動台歐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粉紅阿嬤惹怒對岸 一表看中共對台「文攻武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