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阿嬤效應!歐洲議會友台議員年底訪台 推動台歐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 Line

A A A
2022-08-04 09:30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右)。翻攝Reinhard Bütikofer推特

(菱傳媒/綜合報導)歐洲議會近年成為台歐關係的主要推手,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等重要友台議員近日透露正規劃年底造訪台灣,推動歐盟與台灣簽署雙邊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接受柏林《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訪問時表示,投資協定可協助歐洲企業打開台灣市場,增加台灣半導體業者投資歐洲的意願,他計畫今年12月與議會貿易委員會的成員訪問台灣,推動投資協定。

歐洲議會去年10月高票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建議成員國提升與台灣的政治關係,堪稱是台歐雙邊關係的里程碑。

相關新聞:粉紅阿嬤惹怒對岸 一表看中共對台「文攻武嚇」

包瑞翰認為,歐盟行政部門一般來說比較小心,國會才是推動對台政策的主要推手;與包瑞翰同樣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Michael Gahler),也規劃年底隨團訪台。

儘管北京武力恐嚇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目前在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EPP)黨團擔任外交政策發言人的蓋勒研判,由於中國自己還沒準備好,台海沒有立即的戰爭危險。

他說,中國正密切觀察西方國家對侵略烏克蘭的俄羅斯讓步、或成功阻止俄國的進攻。

包瑞翰和蓋勒都認為,歐盟應該守住「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務實保持關係,努力捍衛台海現狀;包瑞翰指出,習近平正大力宣揚民族主義,歐洲、美國、日本在對台政策上絕不能對中國讓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