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歡迎裴洛西訪台 北市警啟動專案逾百警投入維安
  • Line

A A A
2022-08-02 11:30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就被媒體詢問裴洛西訪台的相關規劃。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亞洲行程,據了解,專機將於2日晚上10點20分飛抵松山機場,中國對此屢派出解放軍擾台挑釁。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出席公開活動面對媒體詢問,蔡未回答,但蘇貞昌說會做最妥善的安排,來訪時間與方式等都會尊重訪賓的規劃。

由於中國解放軍近日動作頻頻,我國軍也提高整備全面戒護,外界關心政府態度,蔡英文與蘇貞昌2日上午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時,面對媒體相關詢問,蔡英文態度相當低調,她未停下腳步受訪,不發一語步入會場。

但蘇貞昌則大方受訪稱,裴洛西議長長年關心自由民主人權,挺台灣友我,非常感謝,對於外國貴賓友我的議員來訪,我們都非常的歡迎,也都會做最妥善的安排,也對於來訪的時間與方式等,都會尊重訪賓的規劃。

綜合外媒報導,裴洛西預計2日晚間10點20分飛抵松山機場,可能下榻北市君悅飯店,3日一早裴洛西的公開行程是訪問立法院,但前往立法院前,外界推估她極有可能會晤蔡英文總統。

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堪稱是最高機密,北市警方也同步啟動「鴻賓專案」,緊急調派北市刑大、松山分局及霹靂小組成員等逾百名警力部署,2日下午相關警力會在松山機場周遭戒備,裴洛西專機抵台後,警方將立刻啟動維安勤務,確保裴洛西在台行程安全。

相關新聞
裴洛西預計今晚抵松山機場 明會晤總統蔡英文
獨家/裴洛西訪台!解放軍機艦圍台數量創新高 國軍下令「第一擊」權責交衡指所執行
裴洛西訪台讓台美日空中大整合 學者:感謝習近平「文攻武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