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批正副市長雙請辭害市民淪孤兒 林智堅:「妳是否要帶職參選?」
  • Line

A A A
2022-06-24 12:30

新竹市長林智堅認為請辭參選是負責任的做法。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3日批新竹市正副市長,為打選戰雙雙請辭,讓新竹市民淪為孤兒。原本確診隔離的市長林智堅24日解隔出關後,親上火線怒批高虹安「不是惡意就是無知」、「民眾黨不要作賊喊抓賊」。林智堅也說,無論是黃珊珊要選北市長或高虹安委員是否要選新竹市長,都應該要想想是否帶職參選,「不要寄生國家資源」。

林智堅24日出關後第一個行程就是視察新竹市的公道三工程,面對媒體詢問正副市長同時請辭會讓市民變孤兒一事,林智堅表示,高虹安的說法相當惡意,她如果不是惡意就是無知,根據《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等規定,他只要在11月15日啟動請假即可,換句話說就是他可以帶職參選,一直用市長身分持續執行市長公務同時也繼續選舉行程,但他認為這並非市民期待,決定辭職就是認為兩者無法兼顧,才負起責任辭職到桃園參選。

林智堅也舉例說,2016年朱立倫還是新北市長時,曾帶職參選總統,但這是人民期待的嗎?2020年韓國瑜的高雄市長上任還沒滿一年,他也帶職參選總統,後來不被高雄市民接受,韓國瑜也因此被罷免。

林智堅說,決定辭職參選桃園市長是自認不可能一邊兼顧市政、一邊拚選舉,才用負責任的方式辭掉市長職務,轉戰桃園,相信市民都能理解。

林智堅強調,不會有如民眾黨所說的市政空轉,大家都太低估國家的制度,因為市長任期本來就到12月底屆滿;他也提醒民眾黨不要每在選舉就作賊喊抓賊,因為不管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選市長、立委賴香伶要選桃園市長,或者未來高虹安要選新竹市長,他們都該思考是否要帶職參選,不要寄生台北市,「不要寄生國家資源」。

相關新聞:新竹市正副市長雙請辭打選戰 高虹安嘆國內外罕見、市民成孤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