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正副市長雙請辭打選戰 高虹安嘆國內外罕見、市民成孤兒
  • Line

A A A
2022-06-23 12:25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抨擊,現任新竹市正副市長雙雙請辭讓市民成孤兒。翻攝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中執會22日通過徵召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長,2人先後宣布請辭投入選戰;被點名也將投入新竹市長選戰的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3日痛批,距選舉還有近6個月時間,市府下半年至少仍有8項工程,但正副市長卻雙雙請辭,45萬名新竹市民已淪為孤兒。

民眾黨新竹市黨部23日舉行記者會,直指「市長副市長雙雙辭,新竹市民好心酸」,由新竹市黨部主委、立委高虹安偕同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多名參選人出席。

高虹安批評,新竹市正副市長林智堅、沈慧虹近日均為了要投入桃園市長、新竹市長選戰而雙雙離職,讓45萬市民形同孤兒,此舉在國內外政壇都極其罕見,竟然可以出現為了選舉讓一座城市的正副市長雙雙離職。

高指出,距年底仍有6個月,盤點新竹市下半年需驗收、開工或持續施工中需要監工的重大建設至少有8項以上,包括:新竹棒球場重建、光復路綠門戶計畫、香山運動中心等,每項工程都是預算上億到十幾億的建設工程,如果中央派任毫無民意基礎的代理市長,真能代替新竹市民主持大局嗎?

高虹安也以企業勞工做比喻,一般勞工辭職至少得提早30天向僱主預告,但林智堅、沈慧虹卻自己定下6月底、7月的離職日,「在業界哪有這麼隨興的事?」

高虹安呼籲林智堅做一天和尚就要敲一天鐘,他現在還是新竹市長就應提出職務交接計畫,並務實完整交接市政工作,而且不可以濫用市政資源進行自身選舉活動。

會後高虹安被問及民眾黨的新竹市長人選何時出爐,高表示,22日黨中央委員會議有討論過徵詢時間以及到選決會報告的時間,後續程序安排很快就會出爐。高也說,她身為現任立委、新竹市黨部主委,會繼續持續服務新竹鄉親、耕耘地方,接下來黨內也會徵詢她的意願,至於媒體傳出一些潛在提名人選部分,黨主席柯文哲已澄清過,她請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