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爆「市長室決定」抽掉恩爸3通譯文 新北消防局長:絕無此事
  • Line

A A A
2022-06-08 14:50

卓冠廷指控,給恩爸的通話譯文原準備了8通卻只給5通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圖)強調,絕對沒有這樣的事實。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離世,其父親認為延誤送醫,積極追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會按規定提供資料,不料卻爆發消防局上下「一起演戲」爭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加碼爆,通話譯文原準備了8通,但消防局卻只給5通,「我得知的消息是,這就是市長室決定的」。對此,新北消防局長否認該說法,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也批,「惡意不實,非常不可取!」

卓冠廷發文說,打從事件一開始就有人在後面阻擋真相被公開。消防局在恩恩爸5月29日發文後,隔日早上就陸續將恩恩媽媽和消防局的錄音檔都 copy 起來,同時開始準備譯文,應該是準備資料給「高層」定奪,錄音檔要不要給?還是只給譯文?

卓冠廷表示,此時,通話譯文的準備應有8通,是事發當天恩恩媽媽與消防局來往的完整對話,但消防局6月2日早上卻只寄出恩恩媽媽打給消防局的5通電話譯文,而「消防局打給媽媽」的3通譯文卻都被抽起來了。

「這個動作是誰決定的?侯友宜市長絕對要說明。」卓冠廷透露,因為他得知的消息是「這就是市長室決定的」,市府高層認為消防局打給媽媽的電話中,對話內容對「衛生局」更加不利,寧願讓消防局背鍋,也要讓譯文晚一點到家屬手中,幸好恩恩爸當天堅持親自跑一趟新北市府領資料,發現遺漏3通譯文。 

他質疑,6月3日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居然對媒體說,恩恩爸當初提出申請是要求妻子報案的 5 通電話內容,但恩恩爸說得很清楚,他的申請書中,同時要了 8 通電話的所有相關檔案。

卓冠廷直言,「新北市消防局承受的壓力有多大?我不知道,是否為了侯友宜的總統路?要對整個市府的防疫和市長形象做滴水不漏的防護,導致公務員在勤務中心模擬報案?」人在做,天在看,他呼籲趕快把真相還給恩恩爸爸。

針對卓冠廷的爆料,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強調,絕對沒有這樣的事實,他們提供給恩恩爸的當天報案的紀錄都非常詳細,恩恩爸也聽過了。

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張劭斌回應,消防局都已經向恩恩爸爸詳細說明,並且提供相關資料「,參選人卻為了創造自己的選舉聲量,提出惡意不實的說法,非常不可取!」

相關新聞
被爆「全體動員演戲」給恩爸看 新北消防局今提告稱是為「還原現場」
新北119勤務中心演戲給恩恩爸看 王薇君轟:去報金鐘獎可能得獎
被爆下令基層消防員演戲 民進黨批侯友宜陷基層於不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