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全體動員演戲」給恩爸看 新北消防局今提告稱是為「還原現場」
  • Line

A A A
2022-06-08 11:20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李宇松(右)8日在律師羅盛德(左)陪同下,到新北地檢署按鈴、遞狀,控告張姓網友涉嫌加重誹謗。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童恩恩染疫離世,恩恩父親認為延誤送醫,為追查真相6日特地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不料7日卻傳出前消防員發文爆料,當天新北消防局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演戲偽造報案,營造假象。消防局8日到地檢署按鈴、遞狀,控告該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希望透過司法還消防局清白。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支持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捍衛清白跟尊嚴。

恩恩上月14日在家中因確診昏迷,家屬打電話求救等了81分鐘救護車才到,恩恩與病魔抵抗6天後,仍不幸離世,事後恩恩爸全力追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希望還原整個通報經過。

昨(7日)自稱是前消防員的張張津唯在臉書發文爆料,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早上9點30分至10點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4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言。

貼文提到,這段時間,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的執勤員,還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大聲問案,並由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假報案」製造亂象,同時強迫局本部一樓的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就是為了圓「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言。

貼文曝光後,引起外界曄然,恩恩爸爸也說,感到錯愕。新北市消防局昨晚緊急回應表示,為了重現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恩恩爸爸了解,該名網友刻意散播消防局造假,並稱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消防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會向檢方提出告訴。

今天早上9時許,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李宇松與委任律師羅盛德,也到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遞狀,控告該名網友涉嫌加重誹謗,希望透過司法機關還給自己及消防局清白。針對張姓網友指控消防局網內互打等,李宇松表示,其實是為了呈現話務進線、災害出勤、案件受理的測試模擬,網友指控有兩件是演戲給恩恩爸爸聽的假案件,是故意扭曲事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在市政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時也說,他支持出生入死的消防弟兄,捍衛清白跟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