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19勤務中心演戲給恩恩爸看 王薇君轟:去報金鐘獎可能得獎
  • Line

A A A
2022-06-08 12:05

針對119勤務中心演戲給恩恩爸觀看一事,王薇君(中)、邱顯智(右)諷刺新北市府可去報名金鐘獎。翻攝王薇君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送醫不及逝世,恩恩爸6日親赴消防局盼還原拖延送醫真相;不料前消防員張津唯指控,新北消防局長官動員119上下營造紛亂假象,讓恩恩爸看了一齣戲。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8日與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等人召開記者會,拿出平底鍋諷刺勤務中心李主任幫市府揹黑鍋,「新北市府順便報一下金鐘獎,可能還得大獎。」

前消防員張津唯爆料119勤務中心上下動員演戲給恩恩爸看之後,新北市消防局回應表示,當時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暴增人員忙碌情況,才選擇還原話務繁忙的情況,讓恩恩爸了解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事實上恩恩事件發生期間,119進線量高達190通,比模擬呈現的狀況更忙碌。

王薇君、立委邱顯智等人為此砲火瞄準怒轟新北市政府,王薇君說,新北市政府指「模擬演練」是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李主任的主意,意思是李主任揹了這個黑鍋,王薇君為此高舉黑色平底鍋表示:「李主任背了這個鍋子,我要送你這個鍋子,因為你真的很了不起,新北市政府也真的了不起,要不要負責,順便報一下金鐘獎,可能還得大獎。」

王薇君說,新北市消防局演了一齣大戲,一夕間讓消防員都沾上污點,大家都在疑惑消防員有這麼糟糕嗎?她怒轟,侯友宜是否要出面承擔負責,不是只說盡力配合,因為整件事情荒腔走板,李主任一個人能背得起這個黑鍋嗎?

王強調,侯友宜應該把這事情說清楚、講明白,不能因新北市消防局演了一個大戲,而影響全台敬業的消防員,尤其在疫情嚴峻下,新北市消防局演戲佔了救護線路、人力,請高層扛起該負的責任,不要甩鍋給無辜的基層。

邱顯智則表示,所有人聯合起來欺騙不知情的恩恩爸,這簡直是楚門的世界,事後市府還提告吹哨者來轉移焦點,呼籲侯友宜要出來說清楚到底是誰下的指令?

相關新聞:被爆「全體動員演戲」給恩爸看 新北消防局今提告稱是為「還原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