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性騷擾8青少年再爆案外案 國民黨批黃偉哲縱容籲速查
  • Line

A A A
2022-06-07 14:15

國民黨7日開記者會批台南市政府縱容包庇易俊宏,呼籲市長黃偉哲速查洩漏檢舉資料的人。國民黨提供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南市前副發言人易俊宏被踢爆是性騷擾慣犯,專門對青少年下手已知有8人受害,不僅如此還傳出全案遭檢舉到台南市政府後,易俊宏竟能第一時間掌握受害人資料,甚至施壓逼受害人撤案。國民黨7日開記者會質疑市長黃偉哲長期縱容易俊宏,事件爆發後還放任易請辭未深入調查追究,直指黃偉哲責無旁貸應立即追查洩漏之人,給社會一個交代。

國民黨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份受害者親自陳述遭易俊宏性騷擾的錄音檔。當年還是16歲高中生的受害人,自述在一次活動中與易俊宏搭檔擔任工作人員,易俊宏卻以「我比較想玩你」等言語騷擾他,過程中也頻頻出現肢體騷擾等讓受害人不舒服的舉止。

受害人表示,後來他發現有不少朋友也被易俊宏用類似的方式騷擾,有些甚至被碰觸私密部位,但大家當時年紀小,易俊宏又是講師、大前輩的角色,大家只能隱忍。雖然經過幾年了,但受害者心中仍存在揮之不去的陰影,直到今年還聽說有高中生被易俊宏侵犯,他要求政府單位應該有所作為,擴大調查,不要讓更多的兒少或青少年受到同樣的痛苦遭遇。

國民黨指出,根據台少盟的受害人資料顯示,易俊宏的性騷擾行為從2016年迄今,他可說已是長期的累犯,但受害者多是年紀小、不具社會經驗的青少年,礙於易俊宏的講師身分,對於這種「權勢騷擾」都不敢張揚,但不斷聘用易俊宏擔任活動講師的教育部相關單位,以及任其為機要秘書的黃偉哲難道皆無察覺?令人質疑是真的不知情?抑或是長期的包庇縱容?教育部以及黃偉哲應該出面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進一步指出,台少盟5月底通報台南市政府與教育部青年署此性騷擾事件,但資料竟然立刻外流,讓易俊宏很快得知通報單上的檢舉人是誰,打電話要求對方出面解釋,還利用青少年群組向檢舉人施壓,「由此可看出,台南市政府或教育部相關單位內有人刻意包庇、袒護」。

國民黨質疑,這樣洩漏檢舉人資料的行為或許不是今年才發生,可能從2016年迄今也有類似的情事,有人直接將檢舉人名單交給易俊宏,讓易俊宏有機會向被害未成年兒少施壓、要求撤告,造成未成年兒少嚴重的二度傷害!呼籲相關政府單位應立即徹查過往的檢舉紀錄,是否也有類似的不當情事? 

國民黨強調,兒少盟將這些案例通報台南市政府後,易俊宏立即於5月31日「離職」,顯然易俊宏當下就已經知道自己被檢舉,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離職」是要讓案情查不下去?抑或要與黃偉哲切割,讓督導不周之責燒不到黃偉哲?

國民黨嚴正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不准逃避,立即徹查檢舉人個資外洩案,不要讓受害者的保護機制,淪為加害人的施壓工具。另外台南市府、教育部青年署應對全案擴大調查,掌握實際受害人數,對於加害者嚴查法辦,給受害者一個完整交代;另外也須嚴格禁止加害人在調查過程接觸受害者。

國民黨指出,黃偉哲如今口說「依法調查、決不寬貸」,顯然就是規避自己責任的「切割」操作,應該要有具體的查辦行動來展現決心,告訴社會大眾從接到兒少盟檢舉迄今,查到了什麼?是誰將檢舉人個資洩漏給易俊宏?黃偉哲有責任在最短時間內向社會大眾交代,還給受害的兒少一個公道。

相關新聞
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涉性騷擾 疑官員洩密!受害人檢舉隔天遭逼迫撤案
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竟是色狼 3少年挺身還原被性騷擾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