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涉性騷擾 疑官員洩密!受害人檢舉隔天遭逼迫撤案
  • Line

A A A
2022-06-06 16:00

易俊宏被控利用兒權講座講師身分性騷擾青少年。翻攝易俊宏臉書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被控利用兒權講座講師等身分,多次性騷擾、猥褻3名青少年,其中一名少年通報南市府,易隔天就找上少年,逼他撤案。3名被害人擔心洩密歷史重演,北上求援台兒少盟,不料消息依舊走漏,市政顧問洪智坤上個月31日要易當天離職,火速與市府切割。

易俊宏今年38歲,台中大甲人,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研究所碩士。2年多前由洪智坤安排,進入台南市長辦公室擔任機要,今年初升任副發言人,每天下午3時擔任防疫記者會司儀。易俊宏是出櫃同志,有交往多年的伴侶,預計今年7月舉辦婚禮,並邀請市長黃偉哲擔任主婚人。

據了解,台少盟是今年4月29日接獲屏東青少年打電話反映,有人遭易俊宏言語騷擾,台少盟私下展開調查,才發現被害人不只一人,甚至還發生一名少年遭易性騷擾,通報南市府卻走漏消息,遭易逼迫撤案。這次調查案遲至上個月31日才消息外洩,傳回台南市,介紹易進入市府的洪智坤下令他當天離職。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若有同仁牽涉到妨害性自主,這是市府所無法容忍的,一定會依法調查,絕不寬貸,不僅行政調查還要移送法辦。至於台少盟指控南市府走漏通報資訊,讓易俊宏逼迫當事人撤案,市府仍在調查,必須釐清是教育局或社會局的哪個管道走漏消息。

易俊宏是性騷擾慣犯,曾在2017年擔任綠黨中央執行委員時,遭邱姓男同事指控言詞性騷擾,邱男曾向綠黨提送性平程序,綠黨調查結果是「其行為固然有可議之處,然考量社會通念不構成性騷擾。」該案在社運、政治圈引起關注,邱男告訴《菱傳媒》,當年若堅持提告,進入司法,就不會有其他青少年受害。

相關新聞: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竟是色狼 3少年挺身還原被性騷擾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