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竟是色狼 3少年挺身還原被性騷擾過程
  • Line

A A A
2022-06-06 12:05

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臉書上,還能看到易俊宏(左)擔任講師的活動照片。翻攝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竟是色狼!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6日開記者會,揭發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疑似利用擔任兒權講座講師等身分,多次性騷擾、猥褻3名青少年,3名受害者挺身檢舉指控易男犯行。台少盟呼籲曾聘僱過易男的台南市府、教育部青年署及各縣市政府社政單位積極查處,共同關注男性兒少遭遇性騷擾、猥褻的求助困境。

台少盟6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市府前副發言人易俊宏涉嫌長期藉講師身分,性騷擾、猥褻未成年兒少,記者會現場播放三段受害人檢舉影片。受害人A同學自述,幾年前他因對大學選擇科系感到迷惘,而向曾在講座上有一面之緣的易俊宏請益,易男約他到其下榻飯店,一見面就詢問他性向、交往經驗、年有沒有打過手槍以及打手槍頻率等,讓少年飽受驚嚇。

A同學表示,事後他才知道身邊有許多同學,早在還未成年時就曾受害,但礙於易俊宏是營隊講師,是政府邀請的活動舉辦人,因此選擇隱忍度過。

受害人B同學則說,自己是在營隊課程期間,被易俊宏糾纏邀約晚上去房間討論專案,B同學拒絕後,易男仍持續在不同場次活動中對B同學言語騷擾及摟腰搭肩,受害人因此依《性騷擾防治法》通報主管機關台南市政府及教育部青年署,但易俊宏隔天就找上B同學,甚至向雙方共同好友施壓,要求被害人撤案。B同學呼籲各界一同監督調查追究公部門的責任,否則這樣通報即洩密的檢舉程序,如何能讓受害人放心使用?

林月琴表示,易俊宏惡行長達7年、案件遍及全台,台少盟除協助受害者通報,要求主管機關徹查外,也要求中央到地方的政府部門應深切檢討性騷擾案件求助機制,為何提供易俊宏如此多的授課機會,卻對其犯行一無所知?再加上通報即洩露個資給加害人、性騷擾通報信箱是無效地址等糟糕情況,很明顯可看到,政府的螺絲鬆了,應深切反省檢討。

林月琴強調,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男性受性侵害人數,自2015年起至2020年止,已連續5年呈現增長,各年齡層受害人數中更以12至18歲青少年居冠,甚至自2018年起佔比皆超過6成5。顯示未成年男性遭遇性侵害的困境,已是亟待解決的嚴峻課題。

人本基金會陳志遠秘書發言,易俊宏長期接觸兒少活動擔任講師,以其多次行為來說,一定有更多受害人還沒有機會說出受害經歷,呼籲台南市府對於此案要主動擴大調查,不可把每案當成單一個案來處理;且應在調查結束前,要求加害人不得參與任何接觸兒少的工作,調查進行中也要禁止加害人接觸受害人。

針對易俊宏還身兼兒童權利公約講師身分,台少盟提出四項訴求:一、嫌疑人犯行非個案,各案件主管機關應擴大盤點調查。二、請受害者勇敢出面求助,洽台少盟專案0800-329-580,聯盟將轉介提供心理及法律資源協助。三、請台南市政府及教育部青年署徹查檢舉人個資外洩案,禁止嫌疑人以任何形式聯繫騷擾受害者。四、請衛福部督導檢討中央及地方政府的性騷擾防治機制,改進本次案件遭遇的種種失能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