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林崑海情牽張秀30載 為愛走高雄!2018年才登記結婚
  • Line

A A A
2022-05-16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三立集團前董事長林崑海是媒體集團大亨,感情故事也相當受注意。海董首次婚姻生下3名子女,開計程車時邂逅現任妻子張秀,海董為愛離婚,卻未與張結婚;兩人共同生活30多年,到2018年與張秀登記結婚,張才成為名正言順的妻子。

三立集團前董事長林崑海是台南玉井人,1974年與買秀鳳(67歲)結婚,生下林旭信(47歲)、林宛妮(女、45歲)、林義魚(43歲)兩男一女。林崑海當時開計程車維生,買秀鳳在玉井務農,林開車時認識單親的張秀,雙方發生情愫,林崑海與買秀鳳協議離婚,給了對方一筆錢,隨後海董搬到高雄市住。

1980年左右,林崑海帶著三個孩子,張秀帶著陳斯維、陳幸雯一對子女,七人開始到高雄市打天下,由張秀出資開設計程車行。頗有生意頭腦的張秀,隨後鼓勵林崑海與舅舅合資頂下一間錄影帶出租店,1983年再與張秀胞弟張榮華成立三立影視,購買機器、複製錄影帶,再提供錄影帶出租店出租。

政壇人士透露,林崑海與張秀在一起時沒有結婚,直到2017年7月,林與民進黨高雄市前議員顏曉菁被週刊拍到多次出遊緋聞曝光,2018年林崑海與張秀登記結婚,雙方成為有名夫妻。

據了解,林崑海罹患頭頸癌多年,起初他堅持不做化療,導致病況急轉直下,2019年病況一度嚴重,經搶救並逐漸恢復後,他決定接受化療,也著手將名下資產分配給妻子及5名子女,例如林旭信、林宛妮擔任三立集團內公司董事,林義魚擔任南國有線電視董事長,張秀、陳斯維、陳幸雯也都有集團的相關股份。

林崑海生前購買許多土地,林旭信三兄妹與張秀間對部分土地有爭議,大部份已和平解決;但仍有一些與其他集團合作的開發案,礙於合約限制,目前仍無法實際分配;因而,海董遺留下來的財產分配仍「未完、待續」。

相關新聞

獨家/「海董」林崑海病榻彌留時 驚傳前妻現身告3子女討扶養費

幕後/海董前妻消聲匿跡40年 告上法庭可能只為了這說不出的理由

林崑海事業體龐大「隨便幾個億」 前妻卻落魄討嘸1.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