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之亂衝擊選情 何欣純:陳時中可以是英雄但不必當神
  • Line

A A A
2022-05-11 16:51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右)今天上節目,直言對陳時中不需要造神,因為人不可能完美。翻攝黃光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11日)接受廣播專訪,坦言疫情及快篩劑之亂確實會影響陳時中選情,但希望民眾把陳時中當一般人看待,因為人不可能完美,「陳時中可以是英雄,但不必當成神。」

何欣純今天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關切疫情是否會衝擊陳時中的選情。何欣純表示,陳時中能守住這2年疫情很不容易,現在的狀況不是守不好,而是有太多無法控制的部分,這確實會影響選情,但人沒有百分百完美,不要對陳時中造神,或冠上明星光環,用一般人的角度去看待他、用專業去要求他,「陳時中可以是英雄,但不必當成神。」

針對快篩之亂,何欣純說,蔡英文之所以生氣,是因為這些早可預見,在蔡英文一聲令下,經濟部也加速快篩劑產能。防疫對民進黨選戰確實有影響,未來7個月選戰節奏策略很重要,好在民進黨文化就是團結,不管大環境如何不好,都能面對解決,把民怨降低。

黃光芹提到,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民調首度超前陳時中2%,林佳龍是否還有參選可能?何欣純說,不管最後是推陳時中或林佳龍,舉凡國民黨內部衝突或民眾黨內部矛盾,都會影響選戰,不能排除各種可能性,她尊重蔡總統徵召。

節目上也提及台中選舉狀況,顏清標日前宣布不再參與任何選舉或政黨活動,顏家勢力是否因此式微?何欣純認為,顏清標只是擔心影響年底顏莉敏的選情,降低負面聲量,所以表面退出,實際上還是操盤手,選民看到顏寬恒就會想到顏清標、看到顏莉敏一樣會想到顏清標,顏清標的退出只是假議題。

何欣純說,顏清標之前放話「叫盧秀燕不要來找我」,可能是顏寬恒之前中二立委補選,不滿盧秀燕太晚站出來,但也可能只是表面切割,這還需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