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救難艦在海峽中線徘徊遭疑搜集水文 學者提醒國安高層注意
  • Line

A A A
2022-04-20 11:20

韓國KCG 3012救難艦。翻攝台灣賞船人臉書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韓國7日派遣「KCG-3012」救難艦及潛水援助船(D-01)等兩艘船在我澎湖及台灣本島之間海域進行搜救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的韓籍船員,但有網友發現「KCG-3012」救難艦近日航跡則在海峽中線以東「徘徊」,引發外界質疑;有網友直言韓艦是在蒐集台灣海峽水文資料,因為韓國潛艇即將加入協助巡防南海航線,必要時馳援美艦及協助日艦打通台灣海峽潛艦航道。

南韓海巡救難艦近日在海峽中線徘徊,遭網友質疑是蒐集水文資料。讀者提供

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7日於澎湖烏崁漁港外遇險,有6名韓籍船員失聯,海巡署表示,7日6時25分接獲台北任務管制中心通報該船於澎湖烏崁漁港外0.7浬,發出406Mhz遇險訊號,即派艦應處。同日16時47分,我國「國搜中心」接獲韓國「搜救協調中心(RCC)」申請,基於人道救援考量,同意韓方派遣「KCG-3012」及 「D-01」等兩艘救難艦船至我方海域共同實施搜救,全程均依照我國救援規劃執行。不過,KYOTO 1貨船失事迄今已達13天,但韓國2艘救難艦艇迄今仍在澎湖附近海域作業,並未返回韓國。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則質疑說,假若是撈救KYOTO 1失蹤船員,不論是那個風向與流向,會漂到海峽中線嗎?假若是要打撈沉船,在澎湖水道沉沒後,會漂流到海峽中線嗎?「請問韓艦KCG-3012到底在找什麼?」

張競並進一步指出,韓國海巡署KCG-3012艦在18日凌晨該艦船速減慢,在臺灣西南海域刻意逗留所涉及海域範圍,對比海底地形圖,就讓人覺得更可疑,韓艦KCG-3012究竟是在等什麼?打算攔截什麼目標?韓國有什麽情資沒有告知我國?本案從遇難商船過去數年數度改變船籍國,遇難後韓國異常熱心派遣機艦前來搜救,所有這些徵候難道都無法引起綠營國安團隊高層注意嗎?

相關新聞

獨家/韓國潛水援助船驚傳船員確診 另一艘救難艦下午進港補給

最新訊息/韓國潛水援助船來台救援卻發生俥葉受損 海巡署證實將進港補給

獨家/韓國派潛水援助船進入我內水進行水下打撈 國防資深官員憂恐洩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