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韓國潛水援助船來台救援卻發生俥葉受損 海巡署證實將進港補給
  • Line

A A A
2022-04-14 18:05

韓國潛水援助船來台救援卻發生俥葉受損要求進港補給。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韓國派遣「KCG-3012」救難艦及潛水援助船(D-01)等兩艘船在我澎湖及台灣本島之間海域進行搜救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的韓籍船員;其中潛水援助船(D-01)昨(13日)因俥葉遭漁網纏繞導致俥葉受損,已向我航港局申請駁靠高雄港。

海巡署官員表示,雖然潛水援助船(D-01)申請靠港,其人員並不會下船上岸,而是將相關補給品送上船後,由該船員自行維修。但為防疫考量,目前海巡署已派艇將快篩試劑送給潛水援助船(D-01),供船員快篩,以確保防疫安全。

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7日於澎湖烏崁漁港外遇險,有6名韓籍船員失聯,海巡署在7日6時25分接獲台北任務管制中心通報該船於澎湖烏崁漁港外0.7浬,發出406Mhz遇險訊號,即派艦應處。同日16時47分,我國「國搜中心」接獲韓國「搜救協調中心(RCC)」申請,基於人道救援考量,同意韓方派遣「KCG-3012」及 「D-01」等兩艘救難艦船至我方海域共同實施搜救,全程均依照我國救援規劃執行。

相關新聞:獨家/韓國派潛水援助船進入我內水進行水下打撈 國防資深官員憂恐洩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