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李雨蓁挨罰50萬元 陳柏惟:裁罰理由毫無邏輯
  • Line

A A A
2022-04-13 11:08

陳柏惟認為台中市選委會的開罰不合邏輯。翻攝3Qi.tw陳柏惟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在臉書發文呼籲選民監票,遭台中市選委會開罰50萬元。陳柏惟今(13日)受訪表示,開罰的邏輯是什麼?他實在不懂,李雨蓁也不服。台中市選委會回應,此案是合議投票、非個人意見,不服可提訴願。

去年10月23日陳柏惟罷免投票當天,李雨蓁在臉書貼文說「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我們需要大家去監票!守護台灣的民主。」台中市選委會事後接到檢舉,於3月22日召開第124次委員會議,最後決定開罰50萬元。

李雨蓁事後在臉書反駁,她當天發現投票所30公尺邊緣有疑似監控投票的可疑人物,才呼籲選民去監票,發文並未提到投票、也沒有拉票,市選委會的裁罰很不合理,根本是政治追殺,不排除提訴願。

陳柏惟今天也出來挺李雨蓁,他認為李雨蓁當天並無催票行為,若臉書發文會影響投票,「大家來市場調查那一篇會影響多少?」他知道這次是台中市選委會合議投票,但裁罰理由根本找不到邏輯點,也不合理,以後要年輕人如何遵循?

台中市選委會指出,曾就該案的法規適用向中選會請示,中選會3月16日回函,市選委會3月22日開會討論,9名出席委員以5票贊成、4票反對,認定李雨蓁的發文涉嫌煽動、影響投票,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2款規定裁處50萬元。強調此案是合議制,由委員共同投票決定,李雨蓁若有疑義可提出訴願,這是她的權利。

相關新聞:刪Q罷免日造謠「投票所出狀況」 台灣基進李雨蓁挨罰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