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詐領助理費!林穎孟公開帳戶喊冤  「有人提供錯誤資訊給檢調」
  • Line

A A A
2022-04-01 15:40

林穎孟(右)強調,沒有貪任何一毛錢,對貪污指控覺得很荒謬。翻攝林穎孟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日前被控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上月22日大動作赴議會辦公室蒐證,檢察官複訊後,諭令林穎孟100萬元交保。林穎孟在交保當天及隔天均說,沒有詐領助理費,今(1日)再公開帳戶相關明細,強調「沒有拿錢」。

林穎孟今接受媒體聯訪,她表示,針對貪污指控,第一時間只覺得很荒謬,「兩年前被這樣抹黑指控還不夠,現在還被送去地檢署?」。她也公開帳戶明細,強調每一筆經費何時入帳、出帳,清清楚楚,證明沒有貪任何一毛錢。「明明議會都是直接將薪水發給助理,不會交給我,我沒有拿錢!」

針對被指控利用葉男及郭女當人頭,林穎孟表示,兩人曾是重要的工作夥件,絕非人頭助理。她說,葉姓前執行長任職約一年半,工作內容包括組織經營和內部管理指揮,經調閱工作紀錄,也協助理外文翻譯、陳情案、甚至辦公室大掃除;郭姓前助理,負責處理影像設計,包含影音剪輯、圖片製作等工作,由於郭並非負擔法案或選民服務,毋須待在辦公室,皆以線上方式聯繫指派工作,有實際勞務存在。

林穎孟說,這一周以來,夜以繼日與律師調閱過去資料重新回想,手上有相當證據可以還原事實,但礙於現在偵查中,怕誤會為妨礙偵查,因此暫不能提出,「我目前能說的是,這件是有特定人提供錯誤資訊給檢調」。

相關新聞
美女議員涉詐領助理費 林穎孟聲明強調:不會為錢權而工作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 100萬交保後強調「我沒有詐領助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