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貪 100萬交保後強調「我沒有詐領助理費」
  • Line

A A A
2022-03-23 11:15

林穎孟被控詐領助理費,檢方諭令100萬元交保。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38歲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遭檢舉利用前男友等人頭詐領助理補助款,金額高達百萬元,檢調昨搜索約談林等8人,台北地檢署今(23日)凌晨依貪污罪諭令林穎孟100萬元交保,林女家人一度因籌不夠錢,導致林穎孟整晚待在拘留室睡覺。早上家人終於籌足款項辦保,林約11時獲保走出北檢,面對媒體詢問,她再度強調,「我没有詐領助理費」,助理都有做事。

檢調追查,林穎孟自2018年至2020年間,明知前男友葉曜彰、葉男員工郭羿岑在其他公司任職,仍利用葉男、郭女等人當人頭,按月請滿24萬元議員助理補助費,3年請領近百萬元。葉曜彰因人在美國未被約談,林穎孟矢口否認,移送地檢署時還不停喊冤說「我沒有!」

但多名人頭沒有否認幫林女詐領助理補助,檢方原計畫聲押禁見,經討論後決定100萬元交保,前時代力量黨員蕭新晟20萬交保。林女家人因為籌不足百萬元,林女整晚都待在拘留室睡覺。

林穎孟澄清,葉曜彰擔任助理時雖沒進辦公室,但有協助她處理外面事務,不算詐領助理費。至於未幫助理繳納勞健保,她解釋是因為在調查助理溢繳、短繳的疏失,需要時間。林穎孟辦公室則發新聞稿聲明並無涉入不法情事,諸多不實傳言已對聲譽及人格造成嚴重損害。

林穎孟出身太陽花學運,2016年進入林昶佐國會辦公室擔任法案助理,2018年代表時代力量當選台北市議員,2020年退出時代力量。

林穎孟前老闆、立委林昶佐今天受訪時表示,不清楚林穎孟的團隊管理方式,也不太清楚現在狀況,相信她會配合司法調查。林昶佐還說,林穎孟籌錢籌得蠻辛苦的,「對我來講,林穎孟的為人,我不太相信她是這樣的人」。

相關新聞: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 遭搜索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