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仲彥詐領案遭判3年10月 今入監報到遲到5小時
  • Line

A A A
2022-03-25 16:45

童仲彥因詐領案遭判刑,今天入監,卻晚了5個多小時才報到。翻攝童仲彥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前議員童仲彥因詐領助理費遭判3年10月,他日前與模特兒女友完婚,對牢獄之災表示會樂觀面對,但原訂今(25日)上午10時報到入監,卻等到下午15時才現身,他表示是因為忘了帶證件,趕回家拿才會遲到。

童仲彥2011年任台北市議員時,以蔡姓男子為人頭,向議會詐領12萬3842元補助費遭檢方起訴。台北地院一審時判4年;上訴二審後,改認不法所得僅5萬1842元,改判3年10月、褫奪公權2年;童仲彥上訴至高等法院遭駁回,全案定讞。

童仲彥住在台北,後來以戶籍在宜蘭為由,申請更改服刑地點,台北地檢署囑託宜蘭地檢署代執行發監,報到時間為今天上午10時。現場有不少媒體守候,但等到中午12點童仲彥都未現身,電話沒開機。宜檢表示,童仲彥沒有向檢方請假,入監通知書也送達當事人,倘若今天沒有完成報到入監手續,將開拘票進行拘提。

童仲彥最後在下午3時36分現身宜蘭地檢署,他戴著金色力量的帽子,穿藍色上衣、牛仔褲、藍白拖鞋,頭髮也按照規定剪好。童仲彥解釋,因為身分證、健保卡忘了帶,所以回家拿,最後是搭計程車到地檢署,手上只帶了一些換洗衣物。

童仲彥日前才與模特兒女友結婚,原本預定4月辦喜宴,如今只能尊重執行處的決定。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審查童仲彥相關訴訟資料無誤,發了執行指揮書,接下來就會發監執行。

相關新聞:
童仲彥入獄前梅開三度 今宣布與模特兒女友結婚
童仲彥詐領助理費5萬餘元 判刑3年10月定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