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徐巧芯「當吹哨者」 顏寬恒痛批黨內選舉淪為「拉幫結派的競鬥場」
  • Line

A A A
2022-03-24 10:50

顏寬恒力挺徐巧芯當吹哨者,痛心徐被黨中央視為有害異物。翻攝顏寬恒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爆發賄選疑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向黨中央檢舉傅崐萁涉賄選,考紀會主委李貴敏卻公布公布徐是檢舉人,引起包黨內人士不滿。前立委顏寬恒也跳出來挺徐巧芯,並直言,對於最近黨內沉痾腐敗的陋習傳聞,令他「痛心」。

顏寬恒昨在臉書力挺徐巧芯,他痛心說,面對黨內長年的陋習,徐巧芯當吹哨者,用己身衝撞刺激國民黨這頭巨象早已淤積鈍化的命脈,卻再度被不願改變的當權者,視為有害異物一心排除,甚至不惜違反相關規章公布姓名,本該秉持中立的考紀機關,卻赤裸裸地在媒體前護航選邊站。

顏寬恒直言,國民黨有如一塊脫水、逐漸萎縮的大餅,若握著的每個人,都只想保全自己那一份,最終只會四分五裂讓餅越來越小。從選策會到這次的中常委選舉,國民黨爭議的雪球越滾越大,見報卻都是種種黨內沉痾腐敗的陋習傳聞,看在他眼裡,「一則憂心、二則痛心」。

他感嘆,歷年國民黨權力改組,換票、綁樁、人頭的耳語總是層出不窮,卻從未間斷,不論屬實與否,黨中央或考紀會從未曾有任何實質上的作為;之所以會這樣,問題就出在黨內選舉的結構性因素,特殊化的投票人組成,都讓歷屆選舉屢次頻傳喪失民主精神的醜聞,淪為國民黨內人士互秀肌肉、各展謀略、拉幫結派的競鬥場,看在普羅大眾眼裡卻是吃相難看,也讓國民黨這塊餅越來越小。每次改選,都再度加深社會大眾對於國民黨醬缸文化的刻板印象。

顏寬恆也問黨中央,重返執政本該是身為在野黨的國民黨的首要目標,「從中常會到選策會,種種的權力改組與分配,是真心希望能夠贏得勝選而調整,還是黨內人士為了保全自己權力的妥協與算計?」

徐巧芯本人也親自留言感謝顏寬恒力挺,網友也熱烈留言回應,「加油!顏寬恆!你的忠言不逆耳!希望高層聽到!大家團結努力!」、「寬恆先生比喻的太真實了」。

相關新聞:檢舉傅崐萁被公開 羅智強、張亞中呼籲黨應該向徐巧芯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