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槓上!朱立倫宣示找檢調查中常委賄選 趙少康不滿轟「請鬼拿藥單」
  • Line

A A A
2022-03-11 12:35

趙少康籲嚴查中常委選舉賄選爭議。趙少康提供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選舉換票、賄選傳聞不斷,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宣示,黨內調查兩周若無結果,就送檢調。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1日)質疑,黨內選舉風氣敗壞,當然應該由自己清理門戶,展現大刀闊斧改革的氣象,更何況國民黨一直質疑檢調被綠營掌握,怎能把相關案件送檢調,不是請鬼拿藥單?

趙少康說,這次中常委選舉有14跟12聯盟,詳細名單連他都有,黨中央竟會不知道?選舉結果,14聯盟成員全數當選中常委,12聯盟也當選了10名,可見聯盟綁票確有功效,不參加換票聯盟幾乎就等於預告落選。

趙少康強調,2009年中常委選舉也頻傳賄選,當時黨主席馬英九下令考紀會徹查,最後有兩位中常委被撤銷當選資格,但外界疑慮並沒有停止,最後有中常委公開請辭,才促成重新改選。這次被影射換票賄選的名單高達數十人,黨中央都視而不見嗎?怎麼能說沒人檢舉就不辦!

趙建議,針對這次選風敗壞的中常委選舉,黨主席應下決斷立即停止運作,等待調查結果出爐,過渡期間改由立院黨團三長以及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共組臨時中常會取代中常會功能,待考紀會調查結果出爐,再交由黨主席決定是否需要重選或撤換參加14、12聯盟或賄選的中常委。國民黨能否痛下決心除惡務盡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覺,就在此一舉了。

相關新聞:常委選舉賄聲賄影 朱立倫強調:兩周內查無結果將交檢調偵辦